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开展“唱响计生好声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7:30: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美丽家园,爱向我走来,一首首悦耳动听、饱含深情的歌曲唱响在杭州江干区东城广场的上空……

为了响应国家卫计委、中国计生协关于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的要求,切实提高新杭州人的幸福感,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12月7日,由江干区计生协主办、九堡街道计生协和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唱响计生好声音¬共创美好新生活“江干区新杭州人歌手大赛决赛暨健康列车进九堡活动拉开帷幕。

江干区总人口有100多万,其中70多万是新杭州人。歌手大赛决赛一号选手金孙颖,就是这70万人口当中的一员。5年前,她大学毕业后,留在江干区工作,目前是杭师大东城二小的老师。谈到工作生活在江干的感受,“这就是故乡的景色,当田野传来布谷的歌声来,那是母亲告诉你春播春播……”

金孙颖说,我的心情就如同我歌里唱到的,江干也是我的故乡,我们的生活和江干的发展同命运共呼吸。

江干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水芳说,江干区新杭州人歌手大赛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三届了。党的十九大号召我们要共享美好新生活。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歌手大赛让生活在江干的“新杭州人”能够更好融入江干,共建共享在江干的美好新生活。

接下来,江干区计生协会还将组织一系列帮扶活动,如爱心人士和江干外来务工子女结对,以及生育关怀圆梦微心愿等活动。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