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实习生骑电动滑板车摔成重伤 这种酷车隐患极大
发布时间:2017-12-08 09:40:09 Fri  来源:杭州网

6日下午18时许,一男子骑着电动滑板车下班,在途径临安青山鹤山街时,不慎摔倒在地,头部、手部等多处受伤。

临安公安分局青山派出所辅警骆棋恰巧下班路过,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和派出所,大约10多分钟后,伤者被抬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急救。

12月6日下午18时许,骆棋下班开车路过鹤山街,借着汽车灯光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骆棋马上下车查看,发现一年轻男子上身穿一件羽绒衣,下身一条牛仔裤。

是不是喝多了?这么躺着可要冻坏的!

骆棋凑上前细看,男子闭着眼,满脸是血,嘴里一直发出轻轻地痛苦呻吟声,身旁还有一辆电动滑板车。

骆棋拿起手机立即拨打了120和所里的电话,“小伙子,你还好吗?能不能说话?”骆棋试探性问着。

“我冷,手麻了!”男子微弱地回答着。

在确认男子意识还清醒后,骆棋松了一口气,一直和他说着“不要睡着,保持清醒。”。

此时,青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建国带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的头部与双手均受了重伤,不适宜移动。

在做了简单的的应急处理后,找来厚厚的硬纸板轻轻地放入男子的双手和身下,防止身体与地面直接接触而受凉。

10分钟后,青山中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120救护车后送往医院急救。

途中,民警通过男子的手机联系上他的同事,经过医生诊断,男子双手均骨折,头部挫伤严重,现男子已无大碍。

原来,男子姓邹,今年27岁,浙江衢州人,在临安万马实习。平时骑着电动滑板车上下班,当日骑着电动滑板车下班途经鹤山街时,由于晚上光线不好,邹某未注意到路面有一道10公分的坎,颠簸和惊慌之中,他没有把握好平衡,重重摔倒在地。

“谢谢你们!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及时相助,小邹可能有生命危险了!”小邹的同事向骆棋和民警表示深深感谢。

警方提醒: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滑板车、平衡车和一般自行车不同,有些没有油门和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身体倾斜程度控制的,要是控制不好,就容易摔倒。而在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手忙脚乱,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相关法律条例,电动滑板车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只能在一些小区或者娱乐的公共场合、公园、封闭道路内、封闭场所内,进行娱乐性的活动,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

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违者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杨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