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文化消费平台上线 “高大上”演出价格也“平民”
发布时间:2017-12-07 21:03:3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元看热门电影,49元看《天鹅湖》、超级飞侠舞台剧,69元看《宋城千古情》......这些福利哪里有?答案是,杭州文化消费平台!

    12月7日,杭州文化消费平台正式上线,同步启动的还有文化消费体验周,时间为12月7日至11日,期间平台每天定时有重磅福利等着大家。

    杭州文化消费平台由杭州市文广新局和杭州文广集团联合推出,具体内容包括“五个一”:一个微信服务号、一张文化通卡、一个文化体验周、一份电子版文化消费指南及一份文化消费大数据。

    微信服务号“杭州文化消费”每周推送杭州优质文化资讯,并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实时动态展示文化消费市场信息,每月推出杭州文化消费指南。

    平台提供杭州各文化演出活动的常规票务售卖,用户可在平台内一站式购票,内容涵盖音乐演出、戏剧、曲艺、图书馆讲座、书店沙龙、陶艺手工、体育赛事等。

    杭州文化消费平台还将线上平台优惠抢票活动与线下体验活动相结合,通过优惠购票,积分抵扣现金等方式,积极带动杭州市民的文化消费。

    此次启动的文化体验周,吸引了“宋城千古情”等品牌项目和杭州文广集团旗下杭州大剧院、星光院线等多家文化机构的积极参与。之后,平台还会吸纳更多中小微文化企业,丰富文化消费种类,分享多方数据,整合资源优势。

    文化消费平台还将通过与支付宝等电子支付平台的合作,建立消费信用体系及激励机制,大力探索“文化+”消费模式,以文化通卡为用户积分打折,引导二次消费,达到“普惠市民、促进消费、拉动增长”的目的,实现传统消费与现代消费的有机融合。

    此外,通过文化消费平台产生的文化消费大数据分析,来掌握杭州市民的消费需求和习惯,可以为出台更优质的文化惠民政策和文化活动提供数据支持,不断推动文化供给升级,消费业态创新。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英表示,有格调、有品位、有质量的文化生活应当成为杭州文化消费市场供给的方向。在杭州市大力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背景下,杭州文化消费平台的建设有助于推动杭州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为“文化强国”“文化浙江”建设提供更多杭州素材、杭州实践、杭州智慧,为杭州加快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贡献文化力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孙立波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