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现多情小偷:每天见你好几回 所以把它顺回家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7:42 Wed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见过了世间千奇百怪的小偷,可曾见过这样一个小偷。行窃是因为每天都要遇到好几回,日久生情爱不释手而为之。

 

 

年近50的老姚,是一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公交司机。

老家河南的他,在杭州开车这么多年下来,也算落叶生了根。老姚行驶的这条线路,横跨城东到城西,是一条大线。每天很多人就靠着这条公交线路,来往城东城西上下班。另一方面来说,开公交车也是很寂寞的一件事。像这样的大线,单趟起码要一个小时,人潮尽管来来往往,却也多说不上几句话。

老姚每天这么行驶着,确实有些无聊。不过,有一件事他一直默默关注着,放在心里,没有跟别人说过。在清江路观音堂车站,有一辆山地自行车。

一般来说,车站停了辆自行车,老姚是不会去在乎的。但细心的他每次到站一撇,总能见到那辆车停在那儿,仿佛没有人用。 “观察这辆车在不在”,成了老姚每天来回行驶的小乐趣。见得多了,他也慢慢发现,这辆车似乎还没有锁。

老姚心里嘀咕,这车看上去也不差,停在这儿,为什么还不上锁?

想的多了,好奇就成了想法,他心里默念,这车是不是没人要啊?再想下去,既然没人要,我拿来骑,岂不美哉?

下定决心的老姚,于是选择在上个月20号这天晚上动手。

那天,正好是他开末班车回公交公司停车场,老姚从起点站出发,开着空车直奔观音堂车站。

停车靠了站,他自作聪明的关掉了监控,熄了火,麻利地把车一搬,半分钟内就继续开车走人了。

到了基地,老姚开心地就骑着车回家了,停在了自家的自行车库里。但老姚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不知道的是,这辆车其实是有主人的。这辆自行车车主也是心大,因为在附近工作,就把车停在车站,觉得没人会偷,甚至连锁都不装一个。第二天过来发现车丢了,心疼了,这车可是花了一千多块钱买来的啊!他赶紧打电话给采荷派出所报了警。

最关键是,老姚关掉车里监控,关不掉路上的监控。

民警第二天一查,很快就确定了老姚和那辆自行车。抓回来后,老姚也是悔啊,就动了这么点小心思,却不知自己犯了法。

目前,嫌疑人姚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许雷洋 朱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