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 16:28:24 Wed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引导帮助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切实提高面对毒品的抵御防范能力,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12月6日上午,由省禁毒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禁毒协会共同主办,杭州市禁毒办、西湖区禁毒办联合承办的浙江省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禁毒主题教育活动暨浙江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来自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以及其他9所高校学生代表一同参与活动。

西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郑华勇接受媒体采访

活动中,来自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朗诵诗歌《守护那一片心灵的净土》。宁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浙江省戒毒研究中心教授刘昱,浙江迪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颖先后给现场的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毛发检测毒品的原理。

来自省警犬基地的缉毒犬BINGO的搜毒表演以及由浙江大学学生自编自演的防毒情景剧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中,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邵金强等领导上台为“浙江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揭牌,并给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首批加入禁毒公益联盟的高校授旗。最后,在学生代表的倡议下,现场所有的学生一同起立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蔡尤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