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绿一红”再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8:59:1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3日-5日,全球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高峰会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在这个云集全球顶级智慧的会议上,浙江“一绿一红”两款茶叶再次集中亮相在会议各大会场和宾客下榻酒店。这是传统茶与现代互联网的一次完美融合,也是中国茶与世界的一场美丽邂逅。

    这“一绿一红”便是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茶叶主角——西湖龙井和九曲红梅。本次互联网大会85%以上的会议用茶均由浙茶集团赞助。茶叶包装设计时尚简约、朴素大方,紧紧切合互联网大会的“主题蓝”,得到了与会嘉宾和大会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西湖龙井茶产自杭州西子湖畔的群山之中,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被誉为“绿茶皇后”。浙茶集团专注龙井茶近七十载,“狮峰”品牌以西湖龙井茶优质产地狮峰山为名,在国内外华人消费者心目中,是可靠、历史传承的代名词。“狮峰”品牌是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出口名牌、龙井茶出口第一品牌。

    而九曲红梅茶则产于杭州市双浦镇,是浙江省“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红茶代表,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天香牌”九曲红梅茶以原产地龙井茶优质鲜叶为原料,利用传统古法与现代工艺精制而成,滋味鲜爽回甘,香味优雅,具有江南杭州特有的风韵。“天香牌”九曲红梅茶曾作为G20峰会的会议用茶。

    据了解,浙茶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茶叶经营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绿茶出口企业之一。在“十三五”期间,浙茶集团将重点打造特种茶中心、大宗茶中心、内贸(龙井茶)中心、茶机制造中心等四大加工基地,目前中奥有机茶示范茶园创建项目也正在加紧实施中,进一步打响“骆驼”、“狮峰”、“天香”、“九宇”等四大产品品牌。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浙茶集团也将秉承丝路精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领航作用,努力打造成国际化知名茶企,促进全球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从G20杭州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茶作为东方文化的象征登上国际舞台已经不再是新鲜事。 “茶为国饮”已经深入人心,“茶为国礼”的时代正阔步走来。茶,早已成为“和平之饮”,茶作为一种礼仪的象征,是奉献给世界的中国形象,是奉献给世界的和平理念。中国茶,张开怀抱,与世界相拥。

作者:通讯员 陆耿林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