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一你们忙着买买买 他们却忙着送送送
发布时间:2017-11-14 16:44:41 Tue  来源:杭州网

义工给低保家庭送爱心物资

    杭州网讯 双十一,俗称购物节,大家都在网上买买买,而淳安县枫树岭镇上却出现了一群身穿蓝色服装在送送送的人,他们不是快递员,而是来自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他们带着爱心物资,走进美丽的淳安,给枫树岭镇100户低保家庭带去了米、油、酱油等生活物资。

    12小时6辆车25位义工100份物资400多公里

    早上7点半,杭网义工们便在杭州日报老大楼门口忙着装爱心物资。8点,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的6辆小车,统一驱车赶往枫树岭镇,走访慰问了当地的100户低保家庭。

    来回400多公里,枫树岭镇7个村,100户低保家庭,义工们进行了一一走访。

    过程中发现,大多数低保家庭是由于疾病或残疾,而农村医保,报销比例又相对较低,这就造成了家庭巨大的压力,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好在,社会是温暖的,不仅政府能给予低保金,平时也或多或少地能给予支持与帮助。杭网义工本次的走访慰问之行,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对这些困难家庭做更多的帮扶。

义工给低保家庭送爱心物资

    公益、生活完美结合

    “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是一名新杭州人,朋友不多,通过公益活动认识新伙伴,既可以做好事,又能舒缓一下工作压力,公益与生活的完美结合,感觉特别棒。”一位90后义工开心地说。

    一位老义工讲道:“做公益时,义工之间互助互爱,彼此关爱、体谅,生活就特别美好,我们要将公益渗透到生活的每个角落!”

    公益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一天400多公里,100户家庭的走访,节奏非常之快,但并没有在义工脸上看到疲态,或许是受助者的一句“谢谢”,亦或许是一路的美景,温暖了心灵。

    公益,是指公共利益事业,帮助他人、弘扬正确价值观,都是属于这个范畴。做公益的人没有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助人为乐、举手之劳,这或许就是热心公益的杭网义工们的生活方式,就像读书、喝茶一样,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

作者:通讯员 章场英 吴登钱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