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出口惊现“飞车” 只因驾驶员这样一个动作
发布时间:2017-11-14 16:20:59 Tue  来源:杭州网

 
一辆小型越野车笔直地撞向了水泥护栏

  杭州网讯 11月13日14时39分许,杭长高速S14黄湖收费站出口惊现这样一幕:一辆小型越野车笔直地撞向了水泥护栏,前半个车身还“骑”到了护栏上,像极了飞机刚起飞要冲向蓝天的姿势。好在这场事故只造成了车辆严重受损,并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悲剧了!前后也就2秒钟时间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王嵊奥说,自己巡逻至S14杭长高速黄湖收费站时,发现这辆号牌为浙A的小型越野客车车头朝上,斜30度“停”在了ETC车道出口附近。走近一看发现,车子撞上了水泥护栏动弹不得,保险杠也脱落了,机油流了一地。惊慌失措的驾驶员就在车旁,正准备打电话报警。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陈某当天从下沙出发准备回家,下高速时走的ETC车道,出了黄湖收费站后,身边的手机响了。当时手机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陈某心想既然已经下了高速,接个电话应该没问题,于是就转过头去拿手机,结果车子撞上了水泥护栏。

陈某表示,整个过程就2秒钟时间,等他转过头看前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开车使用手机,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

省内高速140多个卡点正在抓拍这一行为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高速上看微信,再抬头时,远处的大货车突然就在眼前的,如果再晚一点,悲剧将不可避免。高速交警表示,开车看手机最少要用两秒的时间,在司机们低头的那一瞬间,车辆处于失控状态。

一项测试结果表明,开车时使用手机,大脑的反应速度要比正常情况下慢35%。根据统计,开车时看手机发生事故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开车时打电话发生事故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8倍。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内高速140多个卡点正在对驾车时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所以,有这个习惯的司机们要注意咯!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王嵊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