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17-11-12 14:02:2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到了杭州色彩最丰富的金秋时刻,美丽在城市的每一个地点跃动。2017年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又如约而至,每年一度,它以自己的感性和丰富性装点着这座城市。

从2007至2016年,浙江省美学学会、杭州文娱品牌促进会等机构已经在杭州天目琴行、余杭区山沟沟、杭州韵和书院、杭州国学书店、浙江图书馆、杭州福泉书院等六个地点连续举办了十届“中国•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参加朗诵会的不仅有海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浙江诗人群,还有来自蒙古、越南、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日本、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伊朗、约旦、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法国、荷兰、英国、德国、乌克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埃及、利比利亚、摩洛哥、喀麦隆等几十个国家的诗人、老师和学生。

此活动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已经逐步成为杭州秋天诗意生活的一个典范。在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之后,新一届朗诵会在多方努力下如期而至。

11月11日下午,在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今年的诗歌朗诵会与往年一样丰富和精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浙江大学国际文化学系的留学生们朗诵了曼杰尔斯塔姆、谢甫琴科、达尔维什、阿蒂拉、索雷斯库、高银、春妙等来自他们民族诗人的名篇佳作。

而中国当代诗人也依旧以现代诗为“一带一路”别具特色的文化作见证、记录和传播,由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所演绎的来自我国先锋诗群北回归线的当代诗作,让当代诗歌在不同的声音中被重新雕刻。二十多位“北回归线”诗人群的诗人们也来到现场,与诗歌爱好者们面对面地交流阅读与写作的心得。

诗歌之路或许是隐形的,却让人心相通。文化交流,看似隔着一层难以描述的轻纱,但却内里交融,魅力无穷。诗句犹如一把古老的琴,弹奏着东西方文明交汇的旋律。在多种语言的交汇中,我们一起走进漫漫丝路,随时光之河漂流。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谢贝妮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