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区这场创业比赛17个项目PK 获奖者免租入住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7-11-12 13:57:48 Sun  来源:杭州网

互联网、金融科技等17个优质项目现场PK

“邻汇吧”项目摘得桂冠,米金社、迅维GBI泛大数据平台获大赛二等奖。

杭州网讯 出门骑共享单车,购物无需带钱包,饿了就随手点外卖,“创新”让生活变得更高效、更井然。在杭州,各类新型创业创新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带动着新一轮经济的发展。

近日,2017“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恒生科技园联合微链、阿里云共同举办,决赛当天,余杭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宏瞻,余杭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刘润平,恒生科技园总裁钱屹俊等重量级嘉宾亲临现场,众多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青年创客等参与其中,全方位呈现了杭州这片热土之上的创业生态风貌。

互联网、金融科技等17个优质项目现场PK

据悉,这场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历时近6个月,招募创业项目众多,通过路演考察、专家研讨等层层选拔,最终决出涵盖互联网、企业服务、金融科技、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的17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

“邻汇吧”是一个线下流量交易市场。专注于线下人群聚集场地上的人流量资源变现的问题。

项目创始人在市调时发现,地铁、商场、超市、写字楼、高校等地有数千个闲置场地,拥有大面积可租赁的商业面积,“邻汇吧”通过多种维度为场地打上标签,让品牌方快速地找到需要的场地,节省人力资源。最终,“邻汇吧”项目摘得桂冠。

此外,米金社、迅维GBI泛大数据平台和类脑智能交互系统、智联云电商物流平台、西艾电子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恒创中国’创业大赛是余杭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发展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余杭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向创业者发出邀请。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恒生科技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之中扛起创业大旗,立足于创业生态布局,整合资源优势,为创客们实现创业梦提供强大助力。”恒生科技园总裁钱屹俊表示。

在创业项目公开路演环节,以立元创投合伙人周兆峰等专业投资大咖组成的评审嘉宾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干货满满。据悉,获奖项目在赢得奖金、阿里云代金券的同时获得免租入住孵化器不同时限的资格。

优质教育资源联手 成就创业人才

决赛现场,恒生大学的揭牌为创业者提供更为成熟的创业辅导。

作为顺应时代和市场需求的产物,恒生大学将在科技园孵化器平台基础之上,联合优质的教育资源,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课程体系和恒生园区运营丰富经验为依托,通过培训、沙龙、走访等不同学习形式,培养专业园区运营人才,推动园区专业化发展,促进国内外新兴产业、金融、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资源汇集,打造一个共享共赢的科创平台。

目前,恒生大学已联手实力讲师团队,囊括政府官员、名校教授、知名企业专家等不同领域人才,整合优质资源,从新理念、新知识、新视野等不同层面,全面提升学员的创新领导能力和管理运营能力,搭接优质资源,深入行业发展,实现企业质的飞跃。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