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稻香节里觅童趣 富阳渔山稻香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2 12:33:58 Sun  来源:杭州网

渔山稻香节开幕式

渔山稻香节开幕式

游客与田间憨态可掬的稻草人合影留念。

 

田间造型各异的稻草人

杭州网讯 秋天,向来与收获有关。想象一下,行走在一望无际金黄的稻田间,闻着扑面而来稻香味还能欣赏各种各样憨态可掬的“稻草人”,是不是曾经属于你的童年乐趣呢?

11月11日,“2017渔山稻香节”在杭州市富阳区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千亩金黄色的稻田间举办。

今年的稻香节主题为“乡村振兴,稻香渔山”。

开幕式围绕“渔浦江山天下稀,山居图中作卷首,稻熟年丰悦金秋,香米醇酒堪悠游”这首“藏头诗”分四个篇章进行,邀请不少演艺界的“大咖们",如师从艾美君、沈漪琅、朱玉峰等艺术家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程佩洁老师;第十四届全国青歌赛专业组金奖、“为你歌唱——最美的歌"献给G20峰会独唱演员王靖;荣获第五届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成人专业流行组金奖的歌手张殿宇;人称“江南刘谦"的魔术大师林广等。锦上添花的是,渔山当地老百姓表演的老农走秀,也让人耳目一新。

渔山乡是富阳生态粮仓基地、国家级生态乡镇,拥有1700多亩的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渔穗”牌稻米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近年来,渔山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好“杭州大都市的美丽花园”这一总体目标,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取得丰硕成果。

从2012年开始,渔山乡党委、政府于每年金秋举办“稻香节”,以朴实无华的农事节庆活动,将农耕文化展示与市民参与互动相融合,将农耕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与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相融合,成功打响了“富春卷首•稻香渔山”品牌,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色。

今年的稻香节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9号,期间还将推出“十九大精神进田园”文艺汇演、稻田亲子运动会、稻田旗袍秀,以及稻香美食等活动。

田间憨态可掬的稻草人

■稻田亲子运动会

时间:11月12日上午

内容:招募家庭,体验割稻、挑谷担、独轮车运粮、稻田拔河等农耕活动。

■小记者行摄稻田间

时间:11月12日下午

内容:富阳日报小记者团,采写拍摄渔山稻香节

■创意稻草秀和农耕馆展示

时间: 11月10日—11月19日

内容:数十个稻草人,在稻田里展现丰收场景、十二生肖、大型耕牛、大风车、大型恐龙等。农耕馆内展示渔山农耕文明。

■“精彩渔山"图片展

时间:11月10日—11月19日

地点:渔山乡林峰新村

内容:以现场图片的形式,展现精彩渔山、渔山文化特色。

■稻田旗袍秀

时间:11月11日

内容:在稻田中间旗袍走秀,展示独特风采。

■稻香美食(米制品、土特产一条街)

时间:11月11日—11月12日

内容:可以买到渔山茶叶、甲鱼等农副产品,同时还可以到渔山江边品江鲜宴,到林峰山、长湾里、大西庵的农家乐吃农家菜、住民宿。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童笑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