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板开口借五千 你给不给?
发布时间:2017-11-10 09:28:38 Fri  来源:杭州网

9日,临安公安分局高虹派出所对建设银行高虹分行员工徐锋强给予了一个大大的表彰奖励。原因是是他及时劝阻了一客户汇款,使得客户免于被骗。

据了解,这不是首例银行工作人员因成功劝阻避免客户损失而获得公安机关奖励表彰。

原来,由于工厂搬迁,褚先生刚刚从杭州到临安高虹来上班,11月8日上午,褚先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其老板柯某,并称刚刚更换了手机号码,还准确喊出了褚先生的名字,日常寒暄几句后,老板柯某告诉褚先生说急需5000元钱,用支付宝转账给他,褚先生和老板说自己没有支付宝,对方便给他一个银行账号。

既然“老板”都开口借钱了,想着自己是七八年的老员工,褚先生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就到高虹建设银行准备转账。

正当褚先生询问转账情况,准备转账5000元时,这一幕被银行劝阻员徐锋强看到,他是临安公安分局银行劝阻员,他懂得防诈骗知识,意识到褚先生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上前劝阻。

刚开始,褚先生还不信,银行卡已经塞进ATM机了,徐锋强在耐心劝导的同时,先强行将褚先生的银行卡退出ATM,并及时向高虹派出所汇报情况,民警火速赶至现场继续劝导,但褚先生很固执,坚持认为对方是老板急需这笔钱。

在民警的提示下,褚先生拨打了老板之前的电话,接通后确认不是老板借钱,褚先生的心才算放下,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对民警和银行劝阻员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减少群众财产损失,临安警方依托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金融单位安保例会,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各类防范宣传工作。

截止目前,警银联手已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19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18.54万元。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符栩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