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岛湖文化大观园开门迎客 能见到世界上第一朵花
发布时间:2017-11-08 17:34: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除了恬静的湖景,千岛湖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世界上的第一只鸟、第一朵花,在这里都可以见到。11月8日,千岛湖自然博物馆开馆,这也标志着千岛湖文化大观园正式开门迎客,而这座博物馆还是一位“化石疯子”搬来的。

    第一位文化使者搬来这座自然博物馆,还免费开放

    沿湖的梦姑山路上,三幢三层楼的徽派建筑一字排开,这里就是千岛湖自然博物馆,占地8000多平方米,对外免费开放。

    岩壁型的博物馆大门上,有小恐龙在打着招呼。走进馆内,溪水潺潺,沿着水墩走进去,就像置身原始森林——巨大的恐龙化石、国内第二长的海洋怪兽、世界上的第一朵花……而这个博物馆其实是“化石疯子”李跃卓搬来的。

    李跃卓是千岛湖卓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打小就喜欢昆虫化石,经商积累财富后,采集了大量的化石标本,因为寄情于千岛湖的山水,这个老家在辽宁的化石资深爱好者,在千岛湖畔打造了一座自然博物馆,并将场馆和私藏的365件古生物化石标本,一起捐赠给了淳安县政府。

    在捐赠仪式上,淳安县县长董毓民授予李跃卓 “千岛湖文化使者”荣誉称号,这也是淳安第一位文化使者。

    二期会建设更多可看的项目,内容更丰富

    千岛湖自然博物馆作为千岛湖文化大观园的一期项目,只是众多有趣的场馆之一。博物馆开馆仪式的同时,千岛湖文化园二期项目也举行了奠基仪式。

    五百罗汉园,有五百个用阴沉木雕刻的罗汉,展示当代著名雕刻艺术家作品;圣贤道,有孔子、范蠡、杜甫等中华圣贤,展示儒道商医及诗画等领域的国学文化;千佛院,玉佛、金佛、木佛、瓷佛等,展示各种各样的佛一千多尊……这些都会是二期项目的建设内容,还会配套一些适合游客的服务设施。

    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汪荣富介绍,千岛湖文化大观园是淳安县政府于2016年引进,集人文、科学、艺术于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

    “二期项目的实施,可以带动整个排岭半岛区块的文化产业,使旅游承载力大大提高,游客们也能享受到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文化内涵。”汪荣富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打造成文化产业的样板工程。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王泽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