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机动车到萧山车管所上牌只跑一次 立等可取全省首家
发布时间:2017-11-07 12:40:46 Tue  来源:杭州网

日盼夜盼,好不容易摇到号了,办好手续,无论邮寄还是自取,心仪的车牌都要再飞一会,那种望眼欲穿的感觉,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萧山又一重磅便民服务新鲜出炉,今后去萧山车管所上牌,从您开车进入查验区开始,您将享受一站式全景体验,全部流程半小时一气呵成,车牌现场制作,立等可取。上牌安装一条龙服务!

浙江首家机动车号牌制作点

上午,浙江省机动车号牌萧山车管所制作点正式启用。省公安厅交管局、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萧山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为制作点揭牌。

10点30分,第一块现场制作的车牌新鲜出炉,领导将崭新的车牌交到车主手中。

自即日起,小型汽车车主到萧山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辖区内转移等业务时,将享受更加便捷的“一条龙”服务。

从车主驾车进入车管所开始,查验——登记——选号——制牌——安装,全部流程平均半小时内完成。 

 在车管所可以体验到更加便捷的“一条龙”服务

以往,群众在车管所办理完车辆登记手续后,往往要等上两三天才能收到邮寄的号牌或者到上牌点自取,群众收到号牌后不会安装或者安装不规范的现象比比皆是。

萧山车管所车牌现场制作点的建成,将极大利好辖区群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上牌业务全搞定! 据悉机动车号牌萧山车管所制作点是全省首个牌照现场制作点,也是萧山区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此外,全省还将有15家制作点在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现场体验两大便利

与传统的车牌申请办理流程不同,到萧山车管所进行牌照现场制作的车主,现场将有三大全新便利体验:

首先,3分钟快速制牌群众在办完各项手续后,车辆登记信息将直接发送至现场制牌点制作牌照。工作人员按要求在3分钟内制作完成一副车牌。

号牌制成后,车主凭领取凭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直接领取机动车号牌,避免了二次往返,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

其次、实时掌握办牌进程办理业务的同时,车主可通过制作点大厅显示屏实时了解爱车号牌制作进度。

最后、享受号牌免费安装服务萧山公安专门投入场地、经费和人员设置号牌安装点,群众在制作点拿到号牌后,号牌安装点的工作人员将免费为群众安装。

目前萧山车管所制作点每天可现场制作号牌100余副。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号牌现场制作,目前只适用于小型汽车,其他类型车辆暂时还不适用。

萧山车管所地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凌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