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吓人!富阳一实习女司机回家路上撞断天然气管道
发布时间:2017-11-06 12:27:21 Mon  来源:杭州网

上午10点过, 有网友爆料说,富阳迎春南路2号居民楼墙角的天燃气调压器进口管道被一辆白色福特汽车连根撞断了,现场有很浓的气味。

事发同一时间,110和119分别接到了相同报警电话。

记者核实:

现场目击者介绍,10点10分左右,消防、交警、富阳华润燃气等单位工作人员已在现场。

事发区域内电源已完成切断,区域内的人员也被陆续转移,涉及路段也进行了相关管控和峰道措施。

    报警的蒋先生介绍,他家就住在事发区域的附近,他当时先听到一声很响的撞击声,就听到有人在喊出事啦&……

    “我家在三楼,我探头去看,就发现了楼下一辆白色起亚汽车,车旁边的天然 调压器进口管道已经被撞断了……”

白色起亚车右侧车头紧贴房屋墙面,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冲水稀释外泄的天然气。

目击者介绍,十多米外,就能够闻到浓郁的天然气味道,还能听到尖锐刺耳的声音。

记者了解获悉,起亚车车主是一位女性,也是事发小区的业主。

车主告诉记者:“小区道路本来就在窄,边上还停这么多车,真的不好过,我很小心,但还是撞了燃气管道了……”

“管道连带着阀门和水泥保护桩,被连根撞断了。”富阳华润燃气的负责人介绍。

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内总管道长达1公里,余气排放要一段时间。现场出现刺耳声的原因是,被撞断管道直径较小,管道压力大所致。

10点40分,管道压力减弱后,配合高强度稀释,泄漏点于11点02分被成功堵住。

女司机还在实习期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上午10点05分,他们接的报警。

报警人说,迎春南路管道泄露了,声响很大,缺口似乎是一辆白色福特撞破的。

到现场后,现场官兵发现民警已经对事故发生的弄堂进行了封锁,居民楼里的居民也基本但仍有人员跑出,泄漏的是2号居民楼墙角的天燃气调压器进口管道,现场天然气浓度较高,气味较重,围观人员较多。

现场指挥员下令一组人员铺出一条主干线,分两只水枪对点开花稀释泄露的天然气,另一组人员逐门逐户确认人员疏散完毕并提醒现场群众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尽快撤离至安全区域。

华润燃气人员到达现场关掉了附近的燃气总阀门,泄漏暂时得到控制,随后维修人员对现场进行堵漏等维修工作。

在稀释结束确认现场安全后,消防官兵离开。

知情者介绍,撞破燃气管道的是该小区的一名女业主,目前是驾驶证实习期,当时开车回家,由于事发地弄堂较窄,且弄堂一旁停着一辆私家车车,自己想过这段路时不小心就撞上了天然气管道。

 

作者:记者 李建刚通讯员 许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