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 人工智能产业与资本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5 10:55:15 Sun  来源:杭州网

    人工智能产业与资本高峰论坛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园仪式盛大举行

    2017年11月3日下午,2017人工智能产业与资本高峰论坛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

    在开园仪式上,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与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省创投协会、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项合作将为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入驻企业提供强大的产业合作伙伴和丰富的资本服务资源。

     在此次活动中,由浙科投资、华睿资本、如山资本、银杏谷、浙江创投、浙大科发、安丰创投、绩优资本、龙庆资本、滨江创投、智新泽地投资共11家创投机构共同发起的“浙江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联盟”也正式成立。

    据悉,浙江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联盟计划在三年内,投资在园区内的人工智能企业达到百家以上,投资规模达到50亿元以上,五年内投资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

    人工智能产业园区负责人、智新泽地董事长郑洁瑜说:“人工智能产业已经到了风口期,这个产业其实是一个抓手,可以带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园区共有8万平方米,主要都是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目前已有35%的入住率,预计到2018年6月企业数将有150家,达到满额状态。”

    随着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园仪式的举行,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将迎接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在此创业安家,光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杏林科技有限公司、瞬心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玫卡莱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炬荣集团、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医惠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宝铄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经或即将入驻。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肖金龙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