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启动 十九大代表讲开营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11-05 10:55:15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高新区(滨江)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正式开营。

    当天,70余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历年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等300多人集体上了“开营第一课”——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吉利集团吕义聪,给大家讲了十九大的参会经历与个人感受。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滨江)共有4万余名党员,其中来自两新组织的党员有3万余名,占比达到80%。而这些年轻党员,普遍有自我提升和成长的需求。

    如何增强年轻人对党组织的“粘合度”?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作用?滨江大力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出“优秀党员成长营”,为两新组织党员的个人成长提供更丰富的资源、更宽广的平台,同时赋能于滨江的建设发展。

    一位参会的年轻党员坦言,“企业内训平时也有,但还有覆盖不到的地方。开展党员培训工作,帮助我们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实现自身价值,这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商丽萍介绍,作为全省创新创业高地,这一次启动的“优秀党员成长营”,是以互联网思维特别是用户思维谋划和落实党建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注重从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我们紧紧抓住非公高新技术企业党员的特点,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和载体,有效增强党建工作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党员的吸引力和‘粘合度’,不断巩固党在新经济领域的执政基础。”

    据悉,当天活动还准备了需求调查问卷,党员们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在问卷里提出。接下来,滨江区组织部将按照党员需求来设定培训课程,并将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到“成长营”来交流分享。

    下一步,滨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两新组织“优秀党员成长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一条党建助推企业科技创新之路。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