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留学生走街串巷吆喝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03 16:02:06 Fri  来源:杭州网

“我来中国四年啦,虽然参加过一些校外实践活动,但我认为这次最有意义,我要将100多份能救人命的消防知识送给我不认识的中国陌生人,我觉得非常酷、非常开心……”来自赞比亚的佳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

上午十时许,随着滨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兰斌“骑行队发车”的话音落下,119名穿着统一马夹的志愿者骑着119辆贴有消防宣传标语的单车从星光大道一期广场有序出发。

佳颖是119名志愿者中的一员,119志愿者中除佳颖外,还有四十多名来自赞比亚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

11月是消防宣传月,滨江区2017年度“119”消防宣传月《骑行滨江 关注消防 平安共享》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

在今天滨江消防大队主办的启动仪式上,对本年度社会消防宣传工作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消防宣传志愿者代表就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AR消防设备、VR火场逃生体验和“我为消防代言”活动等互动环节。在启动仪式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由119名“橙马夹”组成的志愿队。在这支队伍中,队员有中国人,也有外国友人,有在校大学生,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热衷消防公益事业的人士。

“消防安全是与我们每个人及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事情,很荣幸也很感激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将所学的防火灭火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每个人。”志愿者代表刘忠虎如是说。

据悉,这支多元化的滨江消防宣传志愿队将带着特别印制的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兵分十路,深入社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入户宣传活动。同时,滨江消防大队也会持续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短信平台等媒介播放和发送安全提示,以扩大宣传的范围,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并不是这一个月的事情,希望通过消防部门和社会各界经年累月的努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消防安全,我们能有一个良好的、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滨江消防大队教导员鲍朝说到。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晨 张龙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