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他们说给你听
发布时间:2017-11-02 17:46:50 Thu  来源:杭州网

 
为赴“一带一路”国家采访的记者代表授旗

  杭州网讯 为讲好“一带一路”上“杭州故事”,激发更多的杭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1月2日,“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杭州行动”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本次采访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新时代新征程——一带一路,杭州行动”为主题,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行采访。通过记者的镜头、笔触,全方位反映杭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亮点,展现杭州“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形象,更好地激发杭州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由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组成的记者团,将赴西班牙、俄罗斯、德国、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采访报道,重点采访杭州电商企业在国外的发展,以及杭州企业与国外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充分展示杭州作为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同时,也将与海外华文媒体记者一起,采访杭州先进制造企业在美国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开展海外拓展和国际合作方面的实践亮点,以及杭州传统企业在马来西亚、老挝、缅甸等地推进转型升级、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的实践亮点,激发杭州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走出去的信心。

此外,还会采访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杂技总团等文艺院团在法国、德国、巴西、埃及等地开展文艺巡演,以及华策影视、长城影视、中南卡通等文化企业在美国、英国等出口影视文化产品、开展国际文化合作方面的实践亮点,以彰显杭州文化特色。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