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学百廿书画作品展开幕 50余位名家作品集中展出
发布时间:2017-11-02 17:45:43 Thu  来源:杭州网

 

 
行书 致方俊函 -竺可桢 。

人物 儿童问春图 —丰子恺

 
彩墨 紫禁城—吴冠中

   杭州网讯 11月2日,“翰墨求是”——浙江大学百廿书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此次作品展时间为11月2日至11月12日,共展出190余副优秀作品。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共展出190余幅作品,分设4、5、6三个展厅,为“大道合一”与“海纳江河”两部分。

“大道合一”为名家荟萃,马叙伦、苏步青、王淦昌、吴冠中等50余位曾在浙大就读或任教过的名家的书画作品在该部分展出。其中,既有出自浙大老校长竺可桢之手的行书《信笺手稿》,又有出自在浙大求学过的爱国主义作家郁达夫的行书《春风暮雨联》;又有沙孟海的行书毛泽东古诗作品《毛泽东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数十副名人佳作不一而足。

“海纳江河”部分展示的是数十位近年来在浙大工作、学习的教师、学生及校友的数十幅优秀书画作品。有路甬祥的行书《求是创新联》,郑强的行书《浩然大气》,还有陈振濂的行草《翰墨求是评审即席口占》;以及在校学生蔡思超的古琴谱《广陵散·发怒第十二》、陈兆典的山水画《山高水长图》等作品。

此次展览的作品有不少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浙江图书馆,以及浙江美术馆,为书画精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张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