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子走失 竟然藏进了鸡窝
发布时间:2017-11-02 17:43:49 Thu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中,一人藏东西,千人难找寻。小孩玩“躲猫猫”,玩大了也会出危险,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人想玩消失,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28日中午11时30分许,萧山楼塔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家人突然玩消失,需要警方帮助。

民警柴杭军火速出警并电话联系上报警人——楼塔某村村民楼某(化姓),了解到走失人员是楼某的妹妹楼彩霞(化名),42岁,出走大约10分钟的样子。

一个成年人,离家才10分钟左右,家人却急着报警,太反常了。

在柴杭军的追问下,对方终于道出隐情。

找遍整个村子,人影都没看到

报警人楼某说,楼彩霞和丈夫感情破裂后一直住在娘家,也许是长期的心情抑郁,最近半个月,家人发觉楼彩霞有时会精神恍惚,神神叨叨的。

家里人怕她出事,于是特别留心,可毕竟不能24小时看着她,发觉楼彩霞不见后,焦急的家人就立即报警求助。

楼家人焦急的心情柴杭军感同身受,一个感情不顺、长期抑郁的人独自出走,万一想不开做出傻事,后果不堪设想,必须尽快找到她!

柴杭军立即和队员们展开争分夺秒的搜寻工作,他一方面带着队员在村子里挨家挨户仔细寻找,一方面立即对接派出所监控室,安排人员进行监控巡查。

监控人员经过反复查看后,发现近几个小时内,楼彩霞都没有出现在村子周围的监控中,也就是说她很可能没有走出村子。

可柴杭军等人几乎找遍整个村子也没有发现楼彩霞的下落,那她到底去了哪里?

此时柴杭军注意到,这个村子依山而建,楼彩霞会不会去了村子后面的山里,于是柴杭军立即带人到附近山头搜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柴杭军等人翻了几个山头,衣服都几乎被汗水浸透了,可一直到天快黑了都没有找到楼彩霞。

民警在鸡窝找到她

她躲在鸡窝怕鸡发出声响,掐死5只鸡

此时,楼彩霞的家人都几乎绝望了,可柴杭军不肯放弃,他决断地说趁天还没黑,再进行最后一次查找,可结果再次令人失望。

巡山无果后,一行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楼家。

柴杭军无意间瞥见楼家旁边山脚下有一个好像鸡窝的建筑,他停下脚步,一个想法一闪而过。

为了印证自己判断,他和队员们上前扒开鸡窝的木门,只见一个女人蜷缩在里面,正是楼彩霞!

楼彩霞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这些陌生人,柴杭军和同事们一边宽慰一边小心地把她扶出来,此时,柴杭军发现鸡窝里还有5只死鸡,事后才知道楼彩霞躲进鸡窝后,怕鸡发出声响,竟把5只鸡都掐死了。

找到楼彩霞后,柴杭军建议家属尽快将她送医治疗,在了解到楼家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后,柴杭军马山联系了当地村镇干部,与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慈善机构一起对楼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大家的帮助下,楼彩霞目前正接受系统治疗,病情也逐渐稳定。

10月31日上午,楼老伯特地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楼塔派出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