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景区有多少野猪?这一大只下山遭遇车祸
发布时间:2017-11-01 10:22:49 Wed  来源:杭州网

救援人现场(消防供图)

杭州网讯 一大早网友“康康”爆料说,不得了啦,我一个出租车朋友撞头彩了,他昨晚在西湖边开车时,开好好的,一个黑影,像一道闪电一样,冲进了他车下面了,他一个急刹车,车右侧多了个动物的脚脚,看着像猪脚,果真是一双猪脚,后来发现还是一双野猪的脚,朋友吓坏了,赶紧报警拯救野猪。

记者核实:据出警的复兴消防中队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昨晚确实接到了一个拯救野猪的求助电话,有图有真相。消防官兵还发来了几张现场图。从图片来看,这只野猪膘肥体壮个头大,遗憾的是它被救出来时已呜呼哀哉。

西湖哪些山路野猪常出没 须当心

杭州人是幸福的,闲暇时西湖边逛逛,兴致好的时候还可以去爬爬山,看看风景。不过,西湖周边山峰看上去不高,但盘盘绵不绝,稍有疏忽就容易转入山林出不来,山中野猪常出没。 资深驴友“陌陌”告诉记者,这些年,他几乎爬遍了西湖周边的大山,已经总结出以下秘境常有野猪出没须谨慎: 天竺山,海拔412米,小路较多,常有野猪出没。

棋盘山、北高峰、龙门山、南高峰等处有野猪出没。2008年10月,一对从上海来杭旅游的情侣,从中天竺开始爬山,准备经过棋盘山一直爬到龙井山园。走到棋盘山时两人迷路,想原路返回时天色已暗,中途又遇到了野猪,报警后被民警救下山。  

将台山南侧通石龙洞,虽然周围风景很美,但是小路很陡,“陌陌”也碰到过野猪。

天马山,海拔276米,有野猪出没。“陌陌”说,爬这座山的人相对较少,所以爬山时最好能结队成行。去年有朋友曾在那里遇到野猪,所幸人没受伤。

天竺山是西湖边最高的一座山,从锒铛岭上山的这条路比较安全,但如果上山后选择从西面的小路下山那就要注意了,“陌陌”在这个小路邂逅过野猪。

玉皇山上小路较多,树丛茂密。玉皇山向北到九曜山附近,游步道相对较少,小道、山坡比较多,容易走进小山坳里,“陌陌”也碰到过野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