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公交融杭一体化 进杭线路IC卡能通用了
发布时间:2017-10-31 17:45:29 Tue  来源:杭州网

 
揭牌仪式现场

 
新辟的314路公交

    杭州网讯 经常往返杭州和富阳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又方便了不少。10月31日,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富阳区与主城区公交一体化进入实体化运作。

    公司成立后,将根据市民需求,从10月31日至2017年年底,分步推出十大类55项服务举措——开辟新线、开通通勤线、定制专线、地铁接驳线、延长服务时间……富阳的融杭之路将越来越便捷。

    据了解,此轮公交服务调整共涉及10条线路。其中,开辟了两条新线——富阳公交站至菩提寺路的314路、富阳文居街公交站至滨江南环路公交站的301路,对原有的三条路线重新编码——436(原596)、435(原593)、434(原594),还涉及514、595、597、513、589路。

    杭州IC卡通用两地,10条线路率先同城优惠

    往后,在这10条线路上,只要持有杭州主城IC卡,就可以在富阳杭州两地通用,按杭州公交IC卡票制收费。

    301、314、435、434、436路可使用各类IC卡(包含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乘车卡、学生优惠卡及成人优惠卡等),并享受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同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盲人、离休干部、烈属等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或优待卡享受免费乘车。

    514、595、597、513、589路,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将享受9.1折优惠及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

    多样线路设计加地铁接驳,极大便捷同城生活

    市公交集团将这10条线路统一规划、统一整合、统一编码,推出通勤线、快线、专线3个不同层次的公交网络。

    据公司副总经理王波介绍,通勤线主要根据客流和早晚高峰划分;快线主要走高架和快速道路,耗用时间较短;专线则专门往返于两地。“后续还将推出定制服务,根据需求适时开通富阳至灵隐、富阳至少年宫等景区定制公交线。”王波说道。

    此外,还新辟优化了3条地铁接驳线,实现公交线路与地铁“B+R”模式换乘。由富阳文居街公交站开往南环路公交站的301路,将无缝对接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优化调整435(原593)、434(原594)路的停靠站点,对接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及“滨和路”站。

    而在主城下班晚了,赶不上车,这样的情况将来也会得到解决,富阳公交一体化后将延长514路、436(原596)路、435(原593)路、434(原594)路4条线路的服务时间。

    增设站点、圈存网点方便市民,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新辟的314路,将方便九龙大道一带居民的出行,并加强富阳区与西湖景区之间的联系;而301路,将方便富阳沿江居民一带的出行。

    同时,314、301、436、435、434路将在江滨东大道、恩波大道、九龙大道、洙泗路等地增设20个停靠站点,填补公交空白。

    而富阳公交一体化后,所有连接富阳区与主城区的公交线将逐步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支持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和银联云闪付,并将逐步在富阳区增设公交IC卡充值点,方便广大市民充值。同时,在富阳城区公共自行车点上还将开通IC卡圈存服务。

    今天,新辟的314路,已经配备了5辆新能源公交上线,接下来,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在连接富阳、杭州主城区的线路上相继投入36辆天然气新车。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