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匠心——吕世良珍藏历代工艺品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31 17:35:27 Tue  来源:杭州网

 
明玉雕双蟠螭委角长方洗

    杭州网讯 10月31日,“匠心——吕世良珍藏历代工艺品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精品馆开幕,展览精选民间收藏家、日信集团董事长吕世良先生所藏自宋代至当代工艺品57件组,为观众展现历代百工之物独具匠心的工艺之美。 吕世良先生在工作之余,雅好收藏古代百工之物,那些烙有百工匠心的器物,常常令他爱不释手。

 
清玛瑙黑白俏色双獾挂件

由于地域及工作关系,吕先生也经常接触到一些有传统艺术修养的工艺美术大师,在与大师们的交往中,了解到了许多传统手工艺的精妙,从而也收藏了不少工艺美术大师传承与创新的得意之作,这些作品大多是获得国家、省市大奖的力作。

 
二十世纪玉链提梁兽面纹瓶

经年累月,吕先生的收藏已经颇具规模。此次展出的工艺品不仅历史跨度大,而且种类也很丰富,有玉器、印石、牙雕、珊瑚工艺品、竹雕、漆器、木雕等,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欣赏性。其中有不少工艺精品,如明玉雕双蟠螭委角长方洗、清白玉山水人物诗文子冈牌、二十世纪玉链提梁兽面纹瓶 、二十世纪红珊瑚仕女像、清中期剔红高士图圆盒等,每一件都值得细细品味。展览将展至11月30日,欢迎观众通过展览体会每一件工艺品背后工匠对事物理解的匠心。

展览信息:

匠心——吕世良珍藏历代工艺品展

展期: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30日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精品馆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