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送孩子上课的路上夫妻双双被扣车 只因自己心太大!
发布时间:2017-10-31 17:34:10 Tue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林某某的车子因存在73次交通违法而被扣留

生活中,一些驾驶员从来不关心自己的爱车到底有多少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也不把年检是否到期放在心上,其实这些都会给出行造成不小的麻烦。前几天,萧山交警就查到了一对夫妻,老公因多次违法未处理被扣留了车辆,老婆来接人时也因车辆未年检而被扣下了爱车。

当天下午4时20分许,萧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瓜沥执勤中队在瓜沥方千娄路口设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这时,一辆黑色越野车进入了交警们的视线。

交警对其例行检查后发现,该车存在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情况。根据规定,车辆存在5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就会被扣下,于是执勤交警对越野车作出了扣留的强制措施。

当时,越野车驾驶员正在送女儿去补习班,被扣了车之后,只得打电话给妻子,让妻子开车过来接孩子去上课。可当妻子赶来“增援”时,交警检查发现车子逾期未年检,同样要被扣。

丈夫说,车是单位的,自己很少去查询违法情况。妻子也表示,自己开的这辆车是前不久才过户来的,所以根本没想到会年检过期。最终,孩子上课也耽误了时间。

就在10月30日凌晨,余杭交警扣下了一辆73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小轿车。这辆车是在文一西路的公安检查站被拦下的,驾驶员林某某的73次交通违法大都发生在西湖区,其中大部分是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和违法停车。林某某表示,自己住在城西银泰附近,上班在蒋村,平常上班都会经过这条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收到过提醒短信,所以不知道有这么多次交通违法。

最终,车子被暂扣,林某某也面临9050元的罚款。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请务必随时关注车辆违法情况并及时处理。在办理车管业务时,要向交警部门提供真实准确的手机号码,哪怕更换号码也应及时到交警部门更新信息,以确保收到交警部门的通知。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萧交宣 孟文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