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谁这么有钱 8万元扔垃圾桶
发布时间:2017-10-29 10:03:12 Sun  来源:杭州网

这几年,杭州发展有目共睹,尤其在G20峰会后,更加气象万千。

杭州人生活富裕了,而且高科技了。一般出门都不用带现金,带个手机就能轻松消费了。那现金都去哪了?去向很多,但下面这一种,恐怕谁也不容易猜出来。

“你松手啊,我要赶紧走啊,垃圾桶里怎么可能会有钱?” “你不能走,刚刚你倒垃圾的时候我看到了真的有钱啊!你相信我啊!”

环卫工人无奈报警

2017年10月20日下午15时左右,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名环卫工人的报警,称有人说他刚刚清理的那个垃圾桶里有钱不让他走,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

民警马千里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往事发地点。

原来,环卫工人老张(化名)在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往车上装的时候,旁边一位捡垃圾的老奶奶正好看到垃圾里好像夹杂着一些百元大钞。

“这垃圾里有钱啊!”老奶奶连忙告诉老张,而只顾倒垃圾的老张却并没有发现,一股脑将垃圾倒进了垃圾车里。

垃圾桶里怎么会有钱?因为要快点将垃圾运往垃圾站,并且从来没想过垃圾桶里会有钱,因此老张对此并不在意。可老奶奶竟然拉着他不让他走,坚持说刚刚老张倒垃圾的时候她确实看到了那堆垃圾里有钱。无奈之下,老张报了警。

垃圾里竟翻出8万现金

民警马千里赶到后,在老张和其他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从垃圾车里竟真的翻出来了现金,这些钱一部分散落在垃圾里,一部分还在已经烂了的塑料袋里。

清查之后发现有整整8万元。因为数额较大,民警马千里立即对周边群众展开走访调查,却并没有收到有哪家丢钱的信息。

马千里随即印刷了寻物启示并且嘱咐附近民租房房东,让他们帮忙留意一下是否有自家的租户丢钱并随时与他联系。

之后,马千里将这8万元现金先带回所里调查取证。

妻子将钱放在箱子里,粗心丈夫把它当垃圾仍了

晚上19点左右,一对夫妇焦急地来到派出所表示自己家丢了8万块钱,希望可以把钱领回去。

原来,这8万块钱是老刘妻子的弟弟还他们的钱。

由于两个人平时上班时间比较忙,就一直没有把钱存到银行卡里。

妻子不知道这8万块钱放哪里合适,于是就用塑料袋装好放在了一个盛放食物的箱子里。

丈夫打扫卫生的时候看这个箱子很久都不用了,便把它扔到了离家不远的一个垃圾桶里。直到妻子晚上下班回来,发现箱子不见了,一询问才知道丈夫把它仍了……

马千里经过一系列的核实及取证,确认了这笔钱确实是老刘夫妇所丢后将钱交还给了老刘夫妇。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冰冰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