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0后女孩深夜开车翻进河道 杭州一帮小伙奋勇出手救了她命
发布时间:2017-10-28 18:20:53 Sat  来源:杭州网

    开夜车得当心啊!
 
    余杭25岁的朱女士昨晚行车经过南苑街道新丰路时,为躲对向来车,竟一把方向把自己连人带车打进了河里……
 
   千钧一发之际,幸好余杭公安PTU队员及时赶到,民警刚将人从车里救上岸,整部车已没入河里。
 

10月27日22时50分,接指令在余杭临平南苑街道新丰路旁边河道,一辆小轿车连车带人一头扎进河道,车内有人,请附近PTU巡车前往处置。

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PTU101号车1分钟赶至现场,102、105号车紧随其后,102号车巡区长冯涛听到旁边群众在喊:“车子要沉下去了,车里还有人。”

时间紧迫,冯涛立即脱下外衣带着救生圈和救生绳下水救援。

当时水深2米左右,水下还有淤泥,冯涛游到驾驶室边,发现车子车窗打开了近70%,车门也打不开,河水倒灌进入车里,而且车子正在下沉。

冯涛让女司机不要管车上的财物了,命要紧,并让她把手和头伸出窗外,冯涛使劲全力终于将司机朱女士拉出驾驶室,人被救出不到20秒钟,车子已经全部没入河里,真是千钧一发。

22时57分,冯涛将救生圈给朱女士套上并示意岸上队员先把司机拉上去,拉到岸边的时候,因为堤岸有近3米高,朱女士由于刚才的恐惧,双脚还在发抖,冯涛让朱女士踩着他上去,岸上的队员一边拉,冯涛在下面将朱女士托举,并成功营救上岸。

朱女士被送上巡车吹空调保暖。

待朱女士情绪稳定后,民警问她怎么会开到河里去时,她说自己为了躲避前面的车子,方向打过的有点过,就冲下去了。

汽车冲进河道后没有倒挂、侧翻,群众的及时报警,加上余杭PTU巡车的快速反应,为后续成功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记者获悉,朱女士是一位90后,刚满25岁。

民警提醒:遇路口、人行道时,注意减速慢行。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旭东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