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无外人进三万元首饰却不翼而飞 真相匪夷所思
发布时间:2017-10-24 21:54:0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9日晚,家住某小区的罗女士前往文新派出所求助,称放在家中鞋柜上的一袋价值三万元左右的首饰物品不见了。放在自家的物品不见了,而且家中没有外人进入的痕迹线索,难道是被放置到了其他地方?

     究竟首饰袋何去何从?

    通过多次查看小区的监控录像,赵警官发现一名保洁人员有些可疑,画面中保洁人员手中的袋子跟罗女士的首饰袋十分相似。随后赵警官利用双休日的时间,前往小区走访摸排,找到了这位保洁阿姨,初次交谈中,阿姨坚称自己没有拿过什么首饰袋,经验丰富的赵警官已经在与阿姨的交谈中察觉出了蛛丝马迹,他更加坚信了自己的判断。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一天以后,他又主动到小区去找保洁阿姨闲聊,也不谈那袋物品,只拉些家长里短的琐事。10月22日晚22时许,当事人罗女士致电赵警官,称那袋遗失的首饰“回来”了,就在自己家的窗台上放着。赵警官再次把保洁阿姨叫到了物业办公室,阿姨称自己的确是在捡垃圾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袋子,误以为是别人不要了的首饰,就带回了家里,后来在与赵警官的两次交谈中,她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

    那么,首饰怎么去了垃圾桶了呢?

    民警通过与当事人的丈夫进一步沟通了解,罗女士的丈夫后知后觉地说起曾经丢过一只放在鞋柜上的垃圾袋,原来是他误把首饰袋当成垃圾袋,出门时顺手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里。

    最终,在赵警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当事人罗女士清点了袋内的物品,一件都没有丢失。面对失而复得的宝贝,罗女士连声感谢,高度赞扬了赵警官敬业专业的工作态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赵振祥 厉震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