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几个野柿子险些要了硬汉命
发布时间:2017-10-23 17:00:15 Mon  来源:杭州网

22日下午,37岁老何为了几个柿子险些丧了命,他爬树摘柿子时一脚踩空从2米高处摔下,后背着地。就在他痛苦地躺了1个半小时后,一群民警从树林中钻了出来……

老何是常安镇后亩山村人,当天下午,他前往常安镇杏梅坞村一座山上摘野生柿子。

柿子没摘完,下午3点半左右,110指挥中心电话里却传出了他断断续续的声音:“民警同志,我从高处摔下来,现在我身体动不来了,救我!”

“你现在情况怎么样,不要着急,请你将自己的位置立即告诉我们。”

老何所在位置信号不稳定,接警员还是耐心一遍遍核实了老何求助地点。

指令被迅速下达至富阳常安派出所,在常安派出所值班警力立即赶赴现场。

同时,正在附近社区开展工作的民警章海东、浙江警察学院实习生徐嘉茂等人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按照老何所说,他在常安镇杏梅坞村的上家自然村。

不过,说是自然村,其实在很多年前该村已经整体搬迁,只剩下十几幢废弃的房屋,甚至很多本地人都已经忘记了有这么一个村子。

好在民警章海东对辖区地貌比较熟悉,他带队的警力由于距离事发点最近,很快就赶到那并找到了进村的路口。

不过所谓的道路早已经被杂草覆盖,只隐约留下了路的一点痕迹。

山里手机无法接收信号,不能确认老何具体位置,但杂草丛生的山道、破损的桥梁……

这些不利因素却都成了章海东等处警民警的指南针。

几位民警在草丛中穿行大半小时后,总算看到了老何所说的“破损的房屋”。

正巧,此时民警又遇到了老何的母亲。

原来老何在发现身体状况不对后,报警求助的同时,也联系了家人。民警和家属意外汇合继续寻找老何位置。

随着到达山顶区域通讯信号的恢复,民警通过与老何的通话,一面安慰他,一面了解他具体位置。

几分钟后,民警发现了躺在杂草地上的老何。

当时已经傍晚5点多,老何已经一个人躺了一个半小时了原来老何当天上午就上了山,看着一颗高十几米的大树上挂满了野柿子,便爬了上去,就在他下来离地面只剩下2米多高时,一个不小心踩了空,直接从树上摔下。

一阵剧痛后,老何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动弹了。

他挣扎着掏出手机拨打110,并联系了家人。

看到民警赶到,老何脸上紧张的表情稍微放松下来:“你们终于到了,我就知道你们一定能找到我的。”

“别动,你现在身体感觉如何?” 章海东见老何激动地扭动身体,立即制止了他。

深秋季节,山区旁晚气温开始快速下降。

根据医疗部门提供的意见,伤者必须第一时间被抬送下山。

然伤者家属用竹竿和编织袋搭起来的简易担架并不具有固定作用,在崎岖的山路上极容易造成伤者伤势的加重。

为此,民警和伤者家属又从附近找来废弃的门板和木条,这才搭建了一个坚实耐用的“临时担架”在民警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老何被安全抬下了山。

与此同时,常安派出所增援警力与后亩山村组织的村民也正携带必要的装备赶往事发地点,救援力量在半途相遇。

在十多人轮番调换的配合下,伤者老何最终顺利被抬到了车辆可通行的大路上。

当晚9点多,老何在受伤近6个小时后,终于被顺利送上了120救护车。

目前,老何已经在医院进行了治疗,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建峰 张柳静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