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男加个微信 90万拆迁款险些消失
发布时间:2017-09-21 11:17:1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手头有了闲钱,有不少人会通过购买理财产品来赚钱。临安的陶师傅通过微信购买理财产品来赚钱,但陶师傅对理财内容一概不知,甚至不清楚汇款方是谁,险被骗90万元。

    今年9月初,陶师傅在朋友小张的推荐下,进入了一名为“泛华保险”的微信群,微信群内经常有人推荐理财产品,还时不时发发红包,起初陶师傅想着自己不懂理财,并没有过多关注,想着能抢枪红包,也就没有退群。

    9月20日中午,一个自称是“泛华保险”的联络人打电话给陶师傅,称查询到陶师傅在公司官方微信群中,陶师傅作为公司员工可以购买专属福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有8.5%,陶师傅如果成功推荐朋友购买理财产品,还可以获得高额的返现。陶师傅越听越动心,准备将自己的90万元拆迁款全部投入“泛华保险”理财。联络人继续鼓吹陶师傅,购买需趁早,年化收益率每天都在变化,明天就可能没有这么高的收益率。陶师傅身随心动,拿起存折就往银行赶去。

    银行工作人员一听陶师傅需要转账90万元,便询问是转账给谁,为何转账?

    陶师傅说:“我买理财的。”银行工作人员继续询问具体什么理财内容,陶师傅回答不上来,一直催促着工作人员快点为自己办理转账手续。银行工作人员无奈之下报警求助,临安锦城派出所民警金晓波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银行。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判断是一起以购买理财产品为幌子的诈骗,金晓波劝阻陶师傅马上停止汇款,但是陶师傅面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选择沉默,认为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合伙要断他财路,期间对方不停地给陶师傅打电话,陶师傅对民警说:“我自己的钱,就让我汇款吧,泛华保险在美国纳兹达克都上市了,怎么可能会骗人。”

    金晓波深知暂时的劝说并不能让陶师傅马山改变想法,保不齐转身就去别的银行汇款了。金晓波当着陶师傅的面联系了所谓的联络人,在金晓波有理有据的询问下,对方始终无法说明投资收益的来源、公司的收益模式等,只是强调这是公司员工才享有的福利,最后对方直接果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已无法接通。为了让陶师傅彻底断了汇款的念头,金晓波通过网上百度查询“泛华保险”,“泛华保险”是诈骗等信息历历在目,金晓波继续劝说:“陶师傅,你再仔细想想,你只是加了一个微信群,怎么就成为公司的员工,就能享受公司的福利了。”陶师傅这才恍然大悟,差点将自己所有拆迁款全部送给骗子。

    陶师傅告诉民警,他今年46岁,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自己平时就打打临工,这90万元拆迁款是目前所有的钱,在朋友的推荐下想学着别人“钱生钱”,没想到差点遇上骗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包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