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这个联合学院的开学欢迎式吸引了美国州长参加
发布时间:2017-09-17 13:50:5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2017浙大新生开学典礼后,近日,浙江大学最“高大上”的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里的各个联合学院也开始了自己的开学仪式。

前两天,浙江大学中国学中心的2017级新生开学仪式,全是留学生,可谓最“国际范儿”的开学仪式!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与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Bruce Rauner出席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州长参加了开学欢迎式。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州长参加了开学欢迎式。

紧接着,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简称ZJUI)的开学仪式也是看点满满。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州长参加了开学欢迎式。

专题演讲现场。

专题演讲现场。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Bruce Rauner与浙大新生微笑合影。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Bruce Rauner与浙大新生微笑合影。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常务副院长何莲珍、外事处处长李敏等在罗纳演讲前接见了州长代表团一行,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副院长丁冠中、ZJUI院长李尔平、ZJUI执行院长Philip Krein,以及UIUC代表团,ZJUI新聘教师,浙大兼聘教师等参加了演讲活动

9月16日上午,ZJUI的同学们赶到了紫金港校区参加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Bruce Rauner题为《Illinois:A Global Economic Hub》的专题演讲。Bruce Rauner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伊利诺伊州与浙江省以及浙江大学的渊源。他指出高校是商业界的“智库”,因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可以让商业界跟高校师生合作做共同的研究,然后在高校的基础上,又会衍生出一批新的公司,产生大量工作职位。

来自ZJUI的同学们在演讲之后还向Bruce Rauner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例如请州长Bruce Rauner给出读大学期间如何创业的建议,Bruce Rauner给出的回答是never give up,keep pursue dream。

学生合影

学生合影

2017级新生用英文在长长的横幅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

2017级新生用英文在长长的横幅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

开学仪式现场亮点十足。

开学仪式现场亮点十足。

演讲结束后,全体ZJUI学生回到海宁国际校区举行ZJUI的开学仪式,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家长来到了现场。仪式上,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情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的展望,高年级学长学姐也以自己经历给了新生们很多生活学习上的建议,而家长代表则感谢学校对自己孩子的栽培以及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许,虽然语言字字朴素简单,但是却都情深意切,在一首首古典音乐交替穿插中,整场开学仪式圆满完成,新学期从这一刻正式开始了!

作者:记者 王川 郑维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