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泰利”被“反弹” 杭州迎来大风阵雨
发布时间:2017-09-14 17:22:4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阳光露脸,让人恍惚间觉得台风影响似乎消散,但这也只是一种“障眼法”。

喜大普奔!“泰利”被“反弹” “杜苏芮”走出“擦边球”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今天中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4时位于距离杭州东南方向约518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7.1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今天夜里将沿东经124度附近的海面北上,并于明天白天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从台风路线趋势图上可以看出,“泰利”几乎在快要靠近浙江沿海的地方,猛地拐了个弯,直接朝日本方向而去,像是写了一个大大的字母“L”。

另外,19号台风“杜苏芮”,也同样将走出“擦边球”路径,转向越南方向,两个台风宛如大中国双脚踩上“风火轮”。

为何“泰利”“杜苏芮”的路径如此飘忽不定?

在双台风效应的影响下,”杜苏芮”提供给“泰利”偏北动力,“泰利”给“杜苏芮”提供了偏南动力,这也就是为什么“泰利”在不断向北调整路径,而“杜苏芮”路径向南调整的原因。

 

“泰利”影响 风大于雨!西湖景区毛竹、钢管齐上阵

受台风“泰利”影响,截至今08时台州、舟山、温州、宁波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大风,较大的有椒江区大陈岛28.4米/秒(10级)、嵊泗徐公岛26.1米/秒(10级)、嵊泗浪岗岛22.9米/秒(9级)。

今、明天舟山、宁波、台州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打算前往这些地方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合理安排行程。

图片:大陈岛沿海迎风浪。(图片来自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协理员崔伟军)

虽然“泰利”不会直接登录,但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起我市有偏北风力增大和弱降雨过程,今天傍晚到明天最大偏北风6-7阵风8级,萧山围垦地区、部分高海拔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7-8阵风9级。

可以看到台风已经离浙江、上海很近了

台风“泰利”逼近,杭州西湖景区毛竹、钢管齐上阵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