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6000余名新生参加军训阅兵式 现场表演堪比“实战”
发布时间:2017-09-13 22:18:4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团精英,威震紫金,文韬武略,数我丹青!”“风云二团,志敢比天,扬我威名,紫金之巅!”“雷霆三团,至刚至坚,长空亮剑,气冲云天!”......9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场召开。

    据了解,2017级学生军训师共有参训学生6455人,共编制3个团40个军训连87个军训排,是近几年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军训。

    军训总结大会下午四点准时开始,放眼望去,操场上的学生们站着挺拔的军姿,身着不同颜色的军装,共形成42个方阵,场面颇为壮观。观礼台上更是人山人海,不少学生家长专程赶来参加,他们不停的用手机、单反记录这一重要的时刻,还不忘在新生家长群里分享照片,让没能来到现场的家长们也能大饱眼福。

    阅兵进行时,每个学生方阵都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呼着属于自己方阵的口号,展示15天以来的军训成果,蓬勃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师生及家长的阵阵热烈掌声。

    阅兵结束后,各团都展示了自己的军事课目表演,一团表演地节目是《战旗强军梦,凌云中国心》,每个同学都手持红黄两支旗帜,他们挥动着手中的旗帜,配合队伍不时的变换,时而呈现五角星的造型,时而呈现“十九大”的造型。在二团《青春激情,使命担当》的军体拳表演中,男子汉们动作有力,整齐划一,展现了浙大学子青春向上的积极风貌。三团带来的表演是“勇担强国使命,共筑雷霆军魂”,同学们模拟了红军当时对战外敌的情景,学生们手持步枪,匍匐前进,现场不时还有烟雾弹燃起,场面堪比军事实战。三场各具特色的表演下来,观众们意犹未尽,掌声经久未停。

    工科实验班海洋方向的三十(小名)同学参加的就是三团的表演方阵。他的脸上画满了迷彩图案,他说因为表演中会有铁丝网、烟雾弹,跟实战的感觉很像,所以非常兴奋。“这比打游戏可爽多啦!”他笑着说道。

    三团十二连二排二班的刘美萱同学说:“军训让我变得更坚强了,可以克服原来以自己身体差而逃避的事情。”她还告诉记者,这次军训的组织活动很丰富,例如有内务比赛,通讯稿比赛,教官教大家唱军歌等等。

    “太震撼了!从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可以看出来平时的军事训练是多么严谨,虽然孩子受了点小苦,但是对他们以后的成长还是很有益处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此外,军训总结大会现场,学校领导还为受表彰集体进行了颁奖。

作者:记者 郑维维/文 王川/图 实习生 张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