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能医疗现状如何 在这场关乎健康的国际盛会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发布时间:2017-09-13 17:12:07 Wed  来源:杭州网

展会现场

 观展者和机器人导医互动中。

杭州网讯 9月13日,一场关乎健康的国际盛会——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现场让大家见识到了不一样的智能化医疗科技。 “你好,我是艾米,欢迎来到浙大一院的展区……”一个身高一米左右的机器人在会场吸引了很多观展者的目光,这个机器人导医不仅可以给“患者”引路,还能和你来一番答疑解惑。此外,一体化自动中药机器人智能系统、非穿戴式睡眠健康监测服务系统,展区随处可见智能+医疗擦出的“火花”。

“智能+医疗”能给咱们百姓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便利?在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现场多家省级医院的展区,方便快捷的预约挂号、找医生、查费用、报告单,一个个简易操作的流程,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在医院实现付费又能轻松"零排队"让许多观展者直呼现代智能化医疗的便利。

现如今,浙江范围内,如网络、电话、客户端实现预约挂号、预约手术治疗和预约住院,通过在线平台咨询平常连挂号都挂不到的名医,通过手机APP,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体检和诊疗信息等已经让很多就医者有了很好的用户体验。有观展者说,智慧医疗原来离我们的生活已经这么近了,很多曾经电影当中才能看到的智能医疗现如今都已经化为现实。

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国华对记者说,“目前浙江省内的医疗科技水平与世界同步在发展,比方说自主研发的阅片机器人,在2016世界肺结节监测挑战大赛中获得了世界冠军,在与拥有15年经验的放射科医生人机大战时,阅片机器人以高精确率和高效率取胜。借助人工智能,实现精准诊疗,提高医生的诊断率,降低医学诊断失误,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健康医疗产业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得以运用。”

据了解,第三届健博会于9月13日至15日在曾经举办过G20会议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总共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品牌展示区、园区、项目展区以及发布厅,此外还设有萧山展区和特色小镇展区。

“前两届健博会的参观人数均突破两万人次,项目推介会共推出全省各类健康产业投资项目总投资达6012亿元,此次健博会无论在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将有更大的提升。”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介绍,“在本届健博会上,同期还将举办包括"三年成果展示"、"西湖论健•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智慧健康大会"、"2017年浙江省健康产业项目推介会"、"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两岸健康产业交流合作推介会"、"军民融合健康强军利民论坛"、"2017医疗健康创新大赛"、"跨境医疗高峰论坛"等近十场主题活动。”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在本月15号闭幕,感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去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近距离的感受现代智能化医疗所带来的魅力。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