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民卡服务再提升:人脸识别、新卡邮到家、app开通公园功能……
发布时间:2017-09-13 16:17: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杭州市民卡作为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根据省、市两级政府要求,以市民反映的焦点问题为导向,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强大动力,共同推动解决“顽疾”。

    市民卡“跑政”改革深入开展以来,一方面简化线下流程、一方面重点打造网上服务,第一阶段取得成效,实现三项改进。

    以前,在市民卡APP上进行新卡申领后,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市民卡服务厅进行领卡。现在,最新版市民卡APP开通人脸识别技术,市民申领新卡时只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即可线上申领,直接邮寄到家,省去了再跑一趟服务厅的麻烦。

    另外,市民卡线上补换,新卡邮到家,功能已开通,市民只要下载最新版本的杭州市民卡APP,在线上提交补换卡申请并选择邮寄服务,收到新卡时原卡功能已转移至新卡可正常使用,实现“一次都不跑”卡功能的自动转移。

    随着杭州市逐步迈入“无现金”社会,市民卡服务厅积极推进柜面收费方式的改革。近日,服务厅柜面正式实现“支付宝”、“微信”付费应用,市民可通过柜面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缴费。从而避免市民因为没有带现金而造成无法办理业务的困扰。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诸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