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文博会来临 行业大咖交流文化消费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7-09-12 17:04:40 Tue  来源:杭州网

最近超火的节目《中国有嘻哈》你们看了吗?因为选手们不做作、直接的表达方式,收获了万千粉丝点赞。近年来,各视频网站好看的网剧、网综层出不穷,从《屌丝男士》到《匆匆那年》,从《火星情报局》到《奇葩说》……现在,看电影不一定要到电影院,刷电视剧也不用苦守电视机前了。

人们越来越习惯上网刷剧、看综艺节目,在线直播、网红、IP、现场娱乐等流量入口不断被打碎、联动、重构,“文化消费的趋势”也成为文化产业界关注的话题。在9月21日至25日即将举办的杭州文博会上,国内行业大咖云集,带来一场场高峰论坛,传递文化创意领域的新思想、新声音。

文化消费阵地之争 谁是大赢家?

文化消费的入口如何更迭?粉丝更愿意为什么样的内容买单?

在杭州文博会的开幕首日,头头是道创始合伙人曹国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国家博物馆副馆长李六三等250位文化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新文化消费的流量阵地之争”核心话题。

时间: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09:00-16:30

地点: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白马宴会厅

新消费场景 企业家怎么看?

消费始终离不开消费的场所,强调情怀,注重感觉的文化消费更是如此。

无论是现代感的Shopping Mall ,还是文艺小清新的咖啡店,背后都有让人驻足的理由。

在2017中国创意设计峰会新消费场景发展主旨论坛上,邀请了影视传播、服饰家纺、家装建材、医疗美容、教育旅游、人工智能、零售服务等多产业消费场景供给方企业、商家和消费场景设计相关行业设计师,他们将对商业综合体、家庭场景、互联网的流量场景、乡村消费场景、辣妈的消费场景进行探讨,传递行业的新声音。

论坛时间: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13:30-17:00

论坛地点: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d区)

设计还能共享? 大数据来作证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在共享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无论听到共享什么,我们似乎都不会意外。

不过,您听过共享设计没有?设计还能共享,不应该是有产权保护的吗?

抛开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想象一下: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它记忆力卓绝,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计算力更是拼得过围棋高手。当很多工作岗位人工智能机器人就可胜任,我们又将何去何从呢?也许,剩下的只有想象力可以一搏了。过去说想象是天马行空,与销售成果不一定挂钩,但随着大数据的应用,销售数据、行为数据被解读、被分析,想象力在数据的推动下再创造,成为有据可依。这将是设计师发挥最大价值的时候。此时,“共享”让效率更高,让设计资源更加地垂直。

在此背景下,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网易云市场运营与渠道部总经理张波等众多大咖聚集的创新大会,探讨消费升级、超级供应链、大数据、产品,共同分享想象力经济下的共享设计。

时间: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09:15-12:15

地点: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白马宴会厅

“悦听咖”上线发布 据说都是精华

我们常常感叹:时间都去哪了?被标题党欺骗,被毒鸡汤淋了一身狗血,大量的碎片阅读侵占了我们的时间。

如何找到行业内的精选内容?9月23日,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带来“悦听咖”栏目的上线发布仪式,该节目每周一到周六准点更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精选内容体验,用声音传递思想。

当天,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华人管理教育第一人余世维、前惠普中国CKO高建华、知名电视策划人石述思、简爱跑步法创始人吴栋、资深国家高级少儿注意力训练师高翔,将就经济、家庭、职场、读书、运动、亲子教育等6大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时间: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10:00-11:30

地点:白马湖建国饭店二楼白马宴会厅

 

“2017文创新势力”颁奖 文创界的“Top show”不容错过

从创意到现实,要走有多长时间?无疑资本会加速个人创业的过程。北京、上海、杭州,一批文化创意领域的项目正在激烈的角逐。

2017年7月,一场由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联合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杭州文投、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头头是道基金、娱乐工场、微链、浙江文创集团等发起的“2017文创新势力”活动,在互联网上奔流涌动。

活动从300多个参评项目中评审出“2017文创新势力top10”及“最佳商业模式奖”、“最佳文创科技奖”、“最佳内容新媒体奖”、“最具匠心奖”等奖项。届时,将有各路文创大咖、投资界大佬、媒体大咖、跨界达人、时尚潮人齐聚亮相颁奖盛典,共同排演一场属于文创界的“Top show”。

时间: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19:30-21:00

地点: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微立方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不妨把这份活动的整体日程收藏起来吧!(点击图片看大图)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