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下半年学考选考网上报名启动 外语科目一考两用
发布时间:2017-09-11 15:46:1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教育考试院了解到,9月11日,2017下半年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报名正式开始。

网上报名时间 2017年9月11日-19日

报名网站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

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9月21日-23日

考生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以真实身份登录报名网站,按照系统的提示和要求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

网报后,考生还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核对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指纹,办理报考相关确认手续。

另外,针对高二和高三的同学们,关于学考选考报名和考试这些干货值得你了解!

报名对象及报考流程

学考报名对象为本省普通高中在校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

选考报名对象为参加本省普通高考招生的高中在校生和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相关社会人员。

学考选考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

学考选考及时间安排

学考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学考成绩是你高中能否毕业的重要依据,同时学考成绩纳入“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的选拔要求。

选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学生要在7门科目里面选3门参加考试,考试范围主要是选修加一部分必修中比较难的部分。每门科目有两次选考机会,选考成绩记入高考总分,成绩两年内有效。

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见下表:

本次还有外语科目考试

外语科目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根据我省试点方案,外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一考两用,卷面满分均为150分。

一年两考:一次与高考语文、数学同步安排,仅限当年高考考生参加;另一次在下半年与其他学考科目同步安排。

一考两用:每次外语考试都兼具学考和高考两个功用。作学考用,其报考资格、考试日期、划等比例方法均与和其他学考科目相同;作高考用,其成绩与语文数学一样以卷面实际得分计入高考总分。两次考试的学考等级和计入高考的卷面得分均由学生选择一次使用。

等级赋分

学考成绩等级赋分:把参加学考选考的考生试卷全部拿出来,按照15%、30%、30%、25%这样的比例确定学业水平考试的等级,分ABCDE五等,这是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

选考成绩等级赋分:把只参加选考的考生试卷拿出来,除掉在学考考试中成绩不合格的试卷,在剩下的试卷中进行等级赋分。

给予每个人合格分40分,剩下的60分我们分20个等级,最前1%最高一级,刚好对应的等级赋分为100分;如果你是前2%,对应的成绩是97分,按照这样的规律,三分一档往下降,共20个等级。但是,你不要忘记哦,还要加上前面水平一合格的40分,这样一共是21个等级。

提醒考生们:

报考前要多了解学考、选考相关规则,特别是首次报考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科目,学考、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因此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科优势、兴趣发展以及职业规划等,谨慎而合理地选择科目,选考科目每生限报3门。

如学校不安排统一报名,个人报考的同学千万别错过时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浙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