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盗窃22分钟蟊贼落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20:46:08 Sat  来源:杭州网

12:08 接到报警,同心七区有小偷进来偷手机,被报警人发现,小偷跑了。

12:11 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

12:38 监控发现一名与报警人描述相近的男子,经报警人确认,该人就是嫌疑人。

12:40 通过空地结合,路面力量在黄家村发现嫌疑人,并成功抓捕。

中午,笕桥所接到一起报警,同心七区某户家中被盗,接到报警后,警察蜀黍立即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当时正在家中休息,房门未锁,一青年男子进入其家中,将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盗走,可惜运气不佳,正好手机铃声响起,被报警人发现,夺回手机,小偷做贼心虚,不敢纠缠,拔腿就跑。因报警时间离发案时间较近,蜀黍决定立即开展围捕,空中地面两股力量交织成一张大网,向小偷笼罩。

12点38分,空中巡逻力量在现场外围发现一名白衣男子,该男子行迹可疑,不停穿梭于街头巷尾,且特征与报警人所说相像,蜀黍让报警人辨认,报警人一眼就认出来了,就是他!一小时后,通过监控追踪与路面地毯式的搜捕,小偷最终被成功抓捕。

曾某,男,28岁,河南人。早期打工,但眼高手低好逸恶劳,工作时间不长便被老板辞退,后来干脆长时间在网吧过夜,沉迷网络,今天,手头钱花光了,就想到偷窃来维持生计的办法。可惜,东西没偷到,等待他的却是牢狱之灾。

民警提醒大家:一是单独在家时注意关闭门户,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入户行窃;二是女性、老人、小孩一人在家,且周边没人时,发现小偷,尽量不要与小偷发生正面冲突,防止人身受到侵害,应当选择将小偷特征记清,然后拨打110,并保护好现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