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举行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6:28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8日下午,下城区举行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

本次大比武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

主持人:“为左侧偏瘫老年人脱、穿衣服正确的做法?” 2号养老护理队按铃抢答:“先脱右肢,先穿左肢。”

9月8日下午,2017年下城区养老护理员技能大比武擂响战鼓。此次活动以“乐享生活 照护有我”为主题,由杭州市下城区民政局主办,杭州市养老协会承办。

据悉,来到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武的都是从下城区各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的27名护理员所组成9支代表队。

本次大比武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四个环节:有问必答、眼疾手快、对症下药、知行合一,分别是抢答、必答、案例和实操四大环节,涵盖了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和康复护理等内容。9支代表队得分不分上下,在有问必答环节中,所有队伍都回答正确,表现出每一位护理员都都拥有扎实的功底。

其中最精彩的要数实际操作环节了,采用现场情景模拟操作,参赛护理员根据随即抽到的比赛项目进行场景模拟,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在现场分别模拟了为老年人进行湿热敷技术操作、使用轮椅运转老年人技术操作、布置睡眠环境、为卧床老年人翻身预防压疮等十大日常护理。

“在外人看来,吃饭、喝水、睡觉、穿衣这些都是再简单不过的动作,但对我们护理员来讲,每一步都需要非常的讲究和注意。”慈养护理中心的护理员告诉记者。

下城区民政局局长周国强说,希望能通过技能大比武来检验一下养老护理员的业务水平,也让他们有这样一个平台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培育出一批专业化的养老护理员,比选出一批精英级的养老护理技能人才,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服务水平,推进养老护理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养老服务行业的关注度和认知度,促进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记者 余琼雅 实习生 牛明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