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空地上堆着两万辆共享单车 杭州要重拳整治了(组图)
发布时间:2017-09-08 16:41:20 Fri  来源:杭州网

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也增添了许多烦恼。

截至7月底,杭州已有42万余辆共享单车。其中,哈罗单车有16万辆,ofo单车有10万辆,其他如酷骑单车、小鸣单车、摩拜单车,在杭投放数量在3.5万辆至5万辆。

“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展现出的是一种“城市病”,也映射了国民素质的不足。面对数以万计的杂乱无章停放的共享单车,我们该如何面对。

近日,《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发布并启动听证程序。

与此同时,9月8日,杭州网记者在位于下城区东新路附近的一处拆迁空地上,拍摄到了约两万辆共享单车,各品牌的单车密密麻麻摆放在一起,场面是十分壮观。

据悉,连日来,为了更加规范地管理这些共享单车,杭州市相关部门对这些未停在规定范围内的“违章单车”进行了集中整顿,不少“违章单车”被分批拖运到这块空地,进行集体停放,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各自运回。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