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一行赴西湖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0 14:26:01 Thu  来源:杭州网

佟桂莉参观茶场村

8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一行赴西湖区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参加,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和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阳红等陪同调研。

在位于龙坞茶镇茶场村的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九三之家”调研时,佟桂莉指出,民主党派和基层社区结对共建,是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为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服务社区建设、宣传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新平台,要持续深入推进,抓深抓实。当天,九三学社西湖区基层委及四支部分别与龙坞茶镇、茶场村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艺创小镇是此次调研的第二站。小镇地处之江地区的核心区块,规划总面积3.5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二批创建的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产业特色小镇。

西湖区按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建设的部署要求,立足西湖实际,探索建立了“4+2”西湖“同心荟”创建模式,从四个商圈和两个小镇着手,开辟阵地,建立组织,构筑平台。艺创小镇是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之一,小镇把园区建设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红色引领行动、橙色活力行动、黄色温暖行动、绿色引才行动、青色成长行动、蓝色建言行动、紫色实践行动等“七彩同心行动”,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佟桂莉评价说,“艺创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脉络清晰,充分发挥了“统战+”的功能作用,体现了统战工作辨识度。佟桂莉与章根明还共同为艺创小镇•同心荟揭牌。

调研中,佟桂莉还走访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企业——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佟桂莉教研西湖“同心荟” 

随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西湖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佟桂莉充分肯定了西湖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西湖区统战工作基础扎实,区委履责到位,亮点不断呈现,尤其是结对共建、“同心荟”建设重点突出、方向明确。下一步,要把握一条主线,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构建大统战格局,增强大统战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抓好“凝心聚力建名城”的载体建设,使统战工作为中心服务更精准、更有形;要建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加强“同心荟”平台建设;要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眼长远,着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

西湖区汇报近阶段的统战工作情况

作者: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