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温炙烤下的亲身体验 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城管人
发布时间:2017-08-09 17:03:43 Wed  来源:杭州网

 
走进火车东站为过往旅客送凉茶

 
检查垃圾房,体验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走进餐厅后厨房,检查餐厅油烟排放

杭州网讯 “这真的要进去检查吗?”高温下,面对着强烈异味的垃圾房,江干城管东站中队的一群暑期实践高中生们有些犯愁。

执法队员点了点头,高中生们被带进了垃圾房,他们要做的是检查这个垃圾房的垃圾分类情况。

这一幕发生在江干城管东站中队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在这个暑假,一群来自杭州二中东河校区、杭州旅游职业学校、杭州学军中学、杭州源清中学、杭州二中滨江校区的高中生们主动向江干区城管局报名,亲身体验城管的日常工作。

站在垃圾房边,东站中队副中队长张末问道:“这个是绿色垃圾桶,应该放置的是厨余垃圾,但现在有什么问题?”

“有拖鞋!”

“有废纸!”

“有塑料瓶,这个应该属于可回收垃圾。”

看着这些被放错了的垃圾,让大家渐渐忘却了异味。“这个楼的垃圾分类情况不太好。”还没等高中生说完,执法队员就当场联系了物业,对物业开具了文书,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这次的实践体验除了垃圾分类之外,还安排了火车东站送凉茶、垃圾分类进社区、路面执法等。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却让这些高中生们有了很深的感触,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的林森说:“平日里我们对城管的工作了解并不多,在这两天里,我们跟着城管人检查垃圾,走访河道,大太阳下,衣服都湿透了,他们还是一丝不苟的工作着,才发现原来你们是这样的城管人。”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卫晓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