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挂车疲劳驾驶冲出护栏翻下山 交警深夜暖心救援
发布时间:2017-08-08 21:50:53 Tue  来源:杭州网

 
一辆半挂车翻下落差有50米的高速公路路肩外

民警硬生生地把伤员从50米山坡下抬上来

8月8日早上3时左右,S31杭新景高速桐庐往富春江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半挂车因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车辆冲破中央护栏,然后继续冲破对向边护栏,结果翻下落差有50米的高速公路路肩外。驾驶员杨某与同在车里的儿子被巨大冲击力甩出车外,小杨腰部受伤,动弹不得。

杭州支队五大队的民警王振辉和倪小达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由于距离较远,天色很暗,救护车还未到,救援条件困难。当民警爬下山坡后,只见驾驶室受损严重,年轻的小杨受伤无法动弹,驾驶员杨某急得在旁边不知所措。 8月凌晨的山区还有点凉意,王振辉连忙找来一条毛毯给伤员盖上。

当救护车到达事故地点,救援却又遇到新的困难,伤员在护栏外的山区,救护车下不去!于是,两位民警硬生生地把伤员从50米山坡下抬了上来,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所幸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事后交警调查得知,驾驶员杨某从江苏出发开往建德,由于前半夜没休息好,凌晨三点左右来到了事发路段,开着开着睡着了,结果酿成大祸。交警再次提醒,夏季疲劳事故多发,司机在出行时一定要充分休息,切勿疲劳驾驶。犯困司机切不可勉强开车,务必要前往高速公路服务区或停车区内休息。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楼斌 王振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