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立秋了杭州的凉风何时来?
发布时间:2017-08-07 17:21:2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24节气当中的立秋,然而杭城依然晴热高温不减。

    早晨最低气温28.7度,上午10时15分,气温已攀升至35度以上,至15时30分,最高气温达39.2度,今年第29个高温日就这样悄悄的到来了。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除了晴热高温,今天午后雷阵雨的范围也比较大,受局地降雨云团影响,今天12时至15时,桐庐、淳安、临安、富阳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雨量最大的是桐庐大溪村43.5毫米,瑶琳镇34.7毫米。

    周三冷空气来赶跑高温

    杭州秋天还要等一阵子

    本周接下来天气会怎样?本周杭城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将多阵雨和午后雷阵雨天气,其中9日(后天)和11日(周五)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随天况变化略有起伏,像明天最高气温38度,降雨明显的9日(后天)最高气温仅32度左右。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其实对于杭州来说立秋不等于入秋,只是暑热稍有减退,秋天并没有开始,杭州真正的秋天要等到一个半月以后的9月下旬。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