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样的朋友交不得
发布时间:2017-08-07 14:54:16 Mon  来源:杭州网

网络贷款,好贷、方便、快捷、息低,委托朋友帮忙办理,富阳人小钱没想到网络贷的款却被朋友刷走了。

“你买东西我付钱”支付宝内的“亲密付”功能,是支付宝推出的一个秀恩爱的方式,是你为爱人或孩子开通的,她淘宝购物由你支付,可以设定每月限额,每笔消费都会收到扣款提醒,使用简单。

 “亲密付”方便了大家,但也被一些骗子利用进行诈骗,叫人防不胜防。

网络贷款好处多手机、证件都交给同学

近日,新登派出所接到小钱的报警称,自己被一个认识的同学给骗了。

小钱在新登街上开一家茶壶店,一天,同学小金来店里坐坐。

同学来肯定要招待,酒足饭饱后,小金向小钱介绍起自己近期在做的网络贷款。

小金告诉小钱网络贷款好贷、方便、快捷,利息还很低。

一时酒热,近期正缺资金周转的小钱就把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都交给小金,让小金帮忙办理网络贷款。小金认真地坐在店里“热心”操作了一下午后,告诉小钱已经帮忙申请了几个网络贷款公司。

收到了办理成功的短信可也被接踵而来的支付短信吓坏

过了几天,小钱手机上收到了两家网络贷款公司两笔网络贷款办理成功的短信,分别是16000元额度和 5000元额度。

小钱赶紧联系了小金,小金告知他暂时不能用,因为还有个告示期。

在不到一周时间里,陆续还收到多家网络公司贷款办理成功的短信。可怕的是接下来的被刷支付短信。

一个接一个的支付短信发到手机上,钱某捧着手机都觉得“热”的疼。

小钱急急忙忙的跑到了派出所,期间都不敢看手机了。

感觉这个钱像是流水般的走,心里更是像在流血。

警方及时进行了制止,制止时已被支付了近三万元。

我消费,你付钱

经查,原来是小金在帮忙办理网络贷款时,在小钱的支付宝里顺便开通了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支付宝亲密付”,同学亲密“我消费,由你付”。

日前,金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查,交代了多次利用给别人办理网络贷款,暗自绑定亲密付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

利用亲密付的案例发生很多,骗子们熟悉网上购物、支付宝操作流程,他们能过非正规渠道获取支付宝用户的信息,我们在使用支付宝时,一定要熟悉并掌握里面的功能,以免误操作或被骗子利用你的“不懂”,而造成财产损失。

作者:通讯员 张华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