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在蓝天下” 2017杭州市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淳安
发布时间:2017-08-07 12:47:05 Mon  来源:杭州网

     

 
“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淳安文昌镇。

    小钰是淳安县文昌镇潭头完小三年级的学生,老师同学都特别喜欢她,但在一年中,她只能与爸妈见到一两次,照顾她的奶奶也患上结肠癌,但是为了生活仍然坚持上班赚钱养家……如同小钰一样的孩子在淳安县文昌镇还有很多,为了孩子可以更好的生活,家长们选择外出打工挣钱,而这些被“遗留”在老家的孩子们只能依靠自己,学会成长。

     每一位留守儿童的背后都有令人动容的生活境遇,这个夏天,杭城的爱心家庭与志愿者们满载关心与关怀,奔赴他们的身边。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奉献,力所能及地用爱去温暖留守儿童的小手,点亮他们心灵的明灯。

    近日,由杭州市妇联、杭州市关工委、杭州市教育局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淳安县妇联承办的“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走进淳安县文昌镇,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其他许多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的叔叔阿姨们来到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走访慰问了当地生活相对困难的留守儿童家庭。这些留守儿童品学兼优,然而生活的逆境好似是上天为孩子们准备的特殊礼物,让他们提早懂事,学会挑战生活与关爱别人。

 
他们稚嫩的手第一次在草帽上绘画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理发
 

 
城市农村的孩子们在一起尽情玩耍

    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带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招募的爱心家庭和志愿者们与当地留守儿童结对,带领大家前往淳安果飘香葡萄园采摘葡萄,在体验农家乐的同时,感受来自“临时父母”的关爱与家庭的温馨。此外,一场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音乐治疗师徐放蕾老师带来的《我的微心愿》团辅讲座让孩子们在聆听暑期安全知识之余,敞开心扉,与同伴们分享自己快乐的微心愿,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自立与坚强。下午的一系列团辅活动更是将孩子们愉快心情推向高潮,他们稚嫩的手第一次在草帽上绘画,第一次体验用天然植物制作苏木染的神奇,城市农村的孩子们在一起尽情玩耍,孩子们的脸上好似绽放了一朵朵艳丽的太阳花!公益理发的宫韧扬叔叔跟前也一直人头攒动,他开朗的笑容和一直付诸于行动的公益心,温暖了许许多多留守儿童。

    一天的时间非常短暂,而孩子们满满的收获让爱心家庭和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平常曾为感受到的平凡幸福。从留守儿童们眼中,解读到的是快乐与期待。我们不能改变境遇,但可以学会坚强;我们的公益范围有限,但大爱无疆。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