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神要来啦!周六起杭州将进入“高温+雷阵雨”的标配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7:0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号称“双台风”的 “纳沙”和 “海棠”抓住7月份的尾巴,纷纷登陆浙江。本以为可以暂时告别高温,不料还没舒服几天,随着台风残留的低压环流越来越弱,天气逐渐转好,8月初又开始了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报告,截至8月3日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5到37℃,其中较高的有长兴39.4℃、余杭38.6℃和绍兴38.5℃,杭城昨日最高37.6℃。由于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未来三到五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到38℃,午后到夜里局地有雷阵雨。

    杭州气象台于8月3日19时56分发布,据预测,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到38度,相比昨日最高气温上升了0.4℃。早晨最低气温29度,平均相对湿度60%。偏南风3-4级,阵风5级。紫外线指数5级,辐射极强。面对骄阳的肆虐,体感闷热,防暑降温工作成了我们的首要任务。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天进行户外活动或工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可以喝些绿豆汤莲子粥解暑,多吃蔬果多喝水。

    但从周六开始,杭州将开启“高温+雷阵雨”的标配模式。又是烈日又是雷阵雨的,大家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也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出门记得带伞,防范雷阵雨的突袭。还记得前段时间圈粉无数刷爆朋友圈的双彩虹吗?这种天气大概是有幸让大家再睹霓虹的风姿。

    大后天就是立秋了。但立秋到了,并不代表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立秋后一时暑气难消,仍有“秋老虎”的余威, 最高温度可达37℃。

    即便如此,感受盛夏带来的热情奔放未尝不是一件幸事。有风有雨有烈日,循环交替,此起彼伏,才有滋有味。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童禹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