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死后能和得道高僧供奉在一起?杭州几位老人买“莲位”被骗!
发布时间:2017-08-03 15:39:5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死后可以和得道高僧供奉在一起。”听老朋友说有“莲位”(寺庙内供奉骨灰的位置)售卖、还有内部价的消息,杭州几名老人坐不住了,纷纷表示愿意购买,可没想到这居然是老朋友用来诈骗钱财的伎俩!

    老李(化名)是杭州人,今年73岁,离异独居,也没孩子。前两年他在杭州靠捡破烂、做黄牛为生,2015年6月他应聘到省内某寺庙在杭州的办事点,负责销售该寺庙的灵位。当时在办事处认识了一起上班的甲、乙、丙、丁四位同事。可是半年不到这个办事处因资金不足解散了,但几个老同事还是会经常在一起打打麻将、喝喝茶。

    办事处解散后,老李资金比较紧张,就动起了歪主意,想骗以前同事的钱。

    老李跟66岁的同事甲一起打麻将时,就谎称杭州某寺庙内有莲位在售卖,外面售价五六万,他有内部指标只要5000元就可以,而且自己不用也可以转卖赚钱,同事甲一听说有莲位售卖就想买一个给自己,当时就答应了。不久,同事甲就拿着5000元现金给了老李。

    没多久,老李又没钱了。就想再去骗另一个同事的钱,老李在九溪农家乐和67岁的同事乙喝茶时,也和他讲起了寺庙内卖莲位的事情,也和他说外面售价五六万,有内部指标只要5000元就可以,可以转手赚钱,同事乙就说他也要。老李用这个方法又骗到了5000元现金。

    接下来,屡屡得逞的老李又用这个方法,陆续骗了同事丙和同事丁的5000元。老李将这2万元钱用于租房、生活开销、打麻将等。

    可是时间长了,却一直没有听老李说起莲位的后续事宜。同事丁开始怀疑老李声称造莲位这回事,他就去老李说的寺庙,但没看见有莲位在卖,他继续找到该寺庙的工作人员打听,才发现根本没有造莲位这回事,“大家都被老李骗了!”于是他带上其他几名同事,一起去派出所报了案。

    2017年7月24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老李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上检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