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半年杭州要重点做这些事 值得我们期待
发布时间:2017-08-01 16:52: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作出的许多重大决策,都与杭州改革发展密切相关。比如,建设环杭州湾城市群和杭州湾经济区,大力提升杭州都市区综合能级和国际化水平,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城市科技城建设……

下半年,杭州的工作任务也将围绕这些展开,具体要怎么干,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说得比较细。

关键词:拥江发展

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契合杭州城市发展阶段性特点,也符合省党代会关于“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的部署要求。

杭州要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高水平打造“三江两岸”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完善“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城市框架,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的大跨越,努力成为“大湾区”建设的主平台、主战场和主引擎。

要抢抓“大花园”建设机遇,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战,全面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钱塘江两岸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论和“大花园”建设的新样本。

要抢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坚持交通先行,做大做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加快推进铁路西站枢纽、京杭运河二通道、千黄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以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以市区发展带动市域均衡发展,以市域发展带动都市区共同发展,更好地发挥杭州在都市区建设中的龙头作用。

关键词:人才高地

人才兴则杭州兴,人才强则杭州强。

接下来,杭州要加快高端人才集聚,大力引进和培育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引领型人才、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领导型人才、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经营人才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只有好的氛围,才能留住人才、集聚人才。杭州将在降低人才引进门槛、探索人才市场化评价认定机制、打造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完善中介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大力度,打响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品牌。

关键词:深化改革

“最多跑一次”,是杭州正在进行的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接下来,这项改革还要再加速再加劲再突破,持续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和“堵点”,继续在快、准、狠上下功夫,在全省率先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市。

而对一些国家试点的改革任务,后面也会重点督促。比如,对互联网法院建设,要探索涉网案件诉讼规则,完善审理机制,搭建好大数据中心和网上诉讼平台,力争成为司法体制改革的一张“金名片”。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