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是“王者荣耀” 警察都介入了
发布时间:2017-07-31 16:20:06 Mon  来源:杭州网

    27日上午11点半左右,余杭公安星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曾师傅报警,其在单位上班时收到几笔支付信息,发现银行卡被人盗刷了6400多元钱。

钱去哪了呢?

曾师傅今年40多岁,安徽人,在余杭区星桥街道某厂打工。

“怪了,今天突然发来几条扣款短信,我前后加起来一看少了6419块钱。”曾师傅急了。

曾师傅自己没有网上支付的习惯,银行卡也从没离过身,平常吃穿用度也是颇为节省,这钱能到哪儿去呢?

民警提醒他想想家里人有没有用支付宝的,会不会是家人花了这几笔钱。

曾师傅蛮坚决地说了句,不可能,可回头一想,心里又犯起了嘀咕。儿子小曾刚放暑假,成天在家里打手机游戏,这个钱难道是儿子拿去的?

真相:“熊孩子”闯祸了!

一回到家,曾师傅叫来了念初一的儿子,很严肃地问,“爸爸银行卡里的6000多块钱是不是你用的?我已经报警了,派出所的警察正在查这件事。”

小曾一听,心里怕了立马就承认了。

曾师傅一时间气得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又急匆匆带着孩子跑回了派出所。

“能不能帮我把案子销了?”曾师傅难为情地说,“家里小孩拿的......给了他一个手机打电话,谁知道他这么在玩游戏的。”

15岁的小曾架着副近视眼镜,在派出所里一声不吭。民警几番询问,他才道出实情来。

原来,小曾自放暑假后便迷上了一款热门手游——王者荣耀,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游戏上。

25日中午,趁着父亲午睡,他偷偷拿了父亲钱包里的银行卡和手机,利用父亲手机上的验证码,将银行卡绑定到自己的支付宝上。

这让小曾更加沉迷于游戏。从25日开始短短几天,小曾相继在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等游戏中充钱买装备,还购买了QQ超级会员。

总共进行了27笔消费,共计6400多元。

最多一笔900多元,最少则是几十元!

消费后,小曾还“自作聪明”地偷偷删了几次银行扣款短信,以为都清理干净了。

26日那天,曾师傅手机正好欠费停机。就在27日,手机恢复,小曾又在游戏里消费了,这让曾师傅突然注意到连续几笔短信扣款提示。

   民警对小曾苦口婆心地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也承认了错误,答应删除支付宝和所有的游戏。

“真的麻烦你们了,这孩子,回去真得好好教育教育。”曾师傅说。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曾珂  编辑:陈焕